2015年8月10日15时30分,湖北省政协“互联网金融发展”界别协商会在省政协806会议室隆重举行。省政协主席杨松,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广晶,省政协常务副主席范兴元,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等领导出席了会议。省政协委员、天下控股董事长、中国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湖北分院院长陈潜峰应邀参加了会议,并结合利巢贷及湖北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陈潜峰的建议得到了省政协主席杨松等与会领导的高度重视,均表示各职能部门都将大力支持利巢贷等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发展。

湖北省政协主席杨松听取省政协委员、天下控股董事长、中国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湖北分院院长陈潜峰汇报  湖北省政协主席杨松听取省政协委员、天下控股董事长、中国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湖北分院院长陈潜峰汇报

  湖北省政协“互联网金融发展”界别协商会受到了省领导的高度重视,省政协主席杨松、副省长曹广晶、省政协副主席范兴元,省政协副主席、省民建主委、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省政协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刘安民,省政协副秘书长杨明福、省政府金融办主任刘美频、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副行长赵军、中国银监会湖北监管局副巡视员罗勇、中国证监会湖北监管局巡视员光明等相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作了主题发言。

  2015年7月18日,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等十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7月28日,《武汉市政府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产业创新发展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出台,从国家到地方,关于互联网金融的相关政策相继出台,这对于欣欣向荣的互联网金融行业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互联网金融企业近年来发展迅速,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5月,湖北省P2P网贷平台达到59家,平均注册资金为1000万元,5月单月成交量9.71亿元,贷款余额为27.83亿元,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

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听取省政协委员、天下控股董事长、中国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湖北分院院长陈潜峰汇报  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听取省政协委员、天下控股董事长、中国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湖北分院院长陈潜峰汇报

  利巢贷的创建和发展一直受到省市有关领导、部门和的关注和支持,成绩斐然:2015年5月28日,利巢贷正式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湖北分院单位;同日与武汉工商学院签约联合办学协议,以培养储备人才的方式加快湖北互联网产学研一体化的进程;6月6日,国内首款服务三农的理财产品龙虾宝正式上线;6月13日,由利巢贷承办的6月13日第六届潜江中国龙虾节巨星演唱会成功举行。

湖北省政协委员、天下控股董事长、中国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湖北分院院长陈潜峰在会上发言。湖北省政协委员、天下控股董事长、中国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湖北分院院长陈潜峰在会上发言。

  此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天下控股董事长、中国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湖北分院院长陈潜峰作了专题汇报。他重点介绍了利巢贷在产品设计上的创新;中国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湖北分院在互联网金融人才培养上的举措和打算,并结合利巢贷及湖北省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发展提出了如下建议:

  搭建人才培育环境,鼓励金融创新

  《指导意见》中,明文倡导金融创新。国家与地方两级政府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土壤。盘点下武汉互联网金融的硬件环境——武汉CBD华中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启动后,目前为止仅有20余家企业进驻,远远低于前期规划;汉街总部国际与保利广场一线,有近100家互联网金融机构进驻;此外,鲁巷和积玉桥万达中心也是互联网金融企业密集的区域。整体来说,互联网金融企业在分布上呈现分散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