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龙灵山间,拥抱城市绿肺。3月25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龙灵山群众健身徒步大会如期举行,来自国内外的逾5000名徒步爱好者热情参与,以此拉开“路漫江城”系列徒步活动序幕。

  今年,市体育局联合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新洲区、江夏区、东西湖区、汉阳区和黄陂区,推出全新品牌“路漫江城”系列徒步活动并将贯穿全年,所有参与全部六站活动者都将获得一枚“徒步健身达人”勋章,首场“秀”选在武汉第一“绿肺”之称的龙灵山生态休闲园。

  早上9点,来自北京、黑龙江、内蒙古、浙江、云南等27个省份、直辖市的国内户外徒步爱好者们和英国、巴基斯坦等国的13名国际友人,随着发令枪响出发。按照活动的路线,参与者以龙灵山生态休闲园西门为起点,经九曲湾湿地、龙灵山南路、十里花坡、龙灵山东路、公园北门、龙灵山中路,再返回起点。共分为7.5公里组和13公里组两个组别,在关门时间内完成全程徒步,参与者可获得证书一张。

  随行的一位英国朋友一路津津乐道。他告诉记者,以徒步行走的方式参观龙灵山,感受这里的“绿肺”,真是不虚此行。不少群众在走完全程后,对活动细致的安全保障和志愿者们的热情引导给予好评。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受到广大户外运动者的极大关注,报名截止前3天3000多个参与名额就已被抢光,有不少当地群众被活动吸引,身着“便装”加入到徒步队伍,坚持走完全程,情景十分感人。

  近年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大力实施“都市绿肺”的四大生态景区工程,其中龙灵山生态休闲园区是首期工程,占地2.9平方公里。目前,九曲湾湿地景区、花坡景区、环山绿道等已全部完成,一个亲近自然、休闲健身的良好生态环境呈现眼前。据了解,在过一个星期,十里花坡的芝樱花将是粉色的世界,成为市民踏青的好去处。

  据悉,“路漫江城”系列活动 第二站问津之路徒步大赛还在武汉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微信公众平台火热报名中,健行组已满,竞赛组还可以报名~第三站江夏环山绿道报名将在4月中旬开始,喜欢户外的朋友可以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报名信息哦~

  (文:周明德  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