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园林IP创意,打造能讲“好故事”的都市休闲地。昨日,承担武汉部分公园运营管理的汉口里控股有限公司面向社会征集“武汉龟山、园博园两公园的IP创意。

  IP是英文intellectual property(知识产权)的缩写,是指通过智力创造性劳动所获得的成果及对成果的专有权利。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以《王者荣耀》、《鬼吹灯》等一批“好故事”为代表的IP异军突起,在小说、漫画、影视、游戏等产业进行了全IP产业链的拓展,市场反应强烈。

  此次面向社会征集IP的龟山和园博园,是我市两大重要旅游景区。据了解,位于两江交汇处的龟山是武汉目前正在建设的长江主轴的一个重要景点,拥有悠久的三国文化和茂盛的植被;地处张公堤的武汉园博园曾是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的举办地,现正在打造以爱情、长江等为主题的城市公园。

  在主办方公布的征集方案中,记者发现,龟山和园博园的IP征集,要求符合两景区的整体定位,契合景区的文化艺术内涵,并兼顾商业开发价值。特别是园博园景区,要求IP创意能与园内各展园特点融合,有独特的“文化故事”。

  “参加活动征集的IP可以是一个点子、一个方案或者一个故事,但必须要有特色,有吸引力。”据活动负责人介绍,征集将通过“绿色品牌+IP创意”的有效组合,突现武汉特色、体现武汉创意、展现武汉文化,打造一场永不落幕的园林盛会。

  “征集将对优质、有创意的IP将给予奖励,并提供商业运营支持。”该负责人表示,对适宜在两景区落地的IP,将提供景区资源作为IP孵化平台,并结合主办方已开展的区块链技术进行商业合作,以此做强做大IP产业

  据悉,此次征集活动持续到9月15日结束。有兴趣的市民可关注武汉园博园微信公众号,或者拨打电话027-83633667(联系人:涂晓蕾)详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