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护士弓着腰蹲在马路边吃饭,不远处,她的丈夫同样蹲在地上,怀里搂着孩子,盯着她。近日,这样一张照片在朋友圈广泛流传,不少网友直呼感动。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这一幕发生在2月19日中午的湖北十堰市郧西县城关镇,被一位居民从楼上拍下,照片中的主人翁系郧西县店子镇卫生院护士江世娥。

  江世娥今年25岁,2017年参加工作。从正月初二(1月26日)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到2月19日当天一直未能回家。算起来,有25天了。

  21日上午,江世娥向红星新闻记者回忆了事情经过:“当天上午8点左右,卫生院接到该镇一村民的求救电话,院长郭庆华立马安排医生吴华国和自己前往。因为这人是脑梗,病情危急,而且卫生院的医疗条件有限,所以当即安排将病人送往郧西县人民医院救治。”

  店子镇距离郧西县城90余公里,救护车在崎岖的山路上行驶了2个多小时,当安排妥当病人入院后,已经是中午12点了。由于随行医生还需要到县卫健局领取相关急需医用物品,正巧汽车从家门口路过,江世娥便想着看看自己9个月大的孩子以及家人,便电话联系老公将孩子抱下楼。

  “由于时间紧,老公没换衣服,穿个睡衣抱着孩子就下楼了。婆婆听说我到楼下了,就急忙煮了水饺给我。”江世娥回忆。

  “我们医院没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但长期在一线,不知道身上会带上什么病菌,所以也不敢跟孩子靠太近,”江世娥说,于是发生了照片中的一幕,“由于走得匆忙,婆婆和老公给我带的零食和换洗衣服也没有拿上,也就是那张照片中黄色的袋子。”

  江世娥告诉红星新闻,“在疫情防控期间,好多医生包括其他单位的工作人员都比我们还辛苦,我做的都是份内的事。”

  红星新闻记者 李文滔 编辑 郭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