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青山长江大桥复工 预计今年年底实现通车

7日,武汉青山长江大桥恢复建设 通讯员张静 供图7日,武汉青山长江大桥恢复建设 通讯员张静 供图

  长江日报讯(记者韩玮 通讯员邢影)7日,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全漂浮体系斜拉桥——武汉青山长江大桥恢复建设,近200名工人在施工现场进行主桥防撞护栏线性调整、围堰拆除等工作。

  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武汉青山长江大桥位于天兴洲长江大桥和阳逻长江大桥之间,全长为7.548公里,全桥采用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青山长江大桥主跨938米、桥面宽48米,不仅是目前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全漂浮体系斜拉桥,也是目前长江上最宽的桥。

  青山长江大桥是武汉市第11座大桥,也是四环线跨越长江的控制性工程。“大桥主体工程早已完工,目前,我们正在进行主桥防撞护栏线性调整、围堰拆除、主塔及边墩辅助墩涂装、大桥监控养护中心工程施工。”中铁大桥局青山长江大桥一分部总工李勇介绍,预计今年年底能实现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