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江汉路步行街启动封闭改造 预计7月20日基本完工

 江汉路步行街封闭改造现场 江汉路步行街封闭改造现场

  长江日报讯(记者曹欣怡 张维纳)4月10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江汉路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专班获悉,江汉路步行街已于4月9日实施封闭,正式启动2020年改造提升工作。本次改造为期三个多月,预计7月20日基本完工。

  据了解,2018年底,江汉路步行街获批全国首批十一条试点步行街之一。商务部要求,首批试点步行街所在城市要力争用2至3年时间,打造“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高品位步行街”。根据提升方案,2019年至2020年,将完成江汉路步行街主街环境及江汉路街区改造升级。

  据江汉路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旨在进一步提升江汉路步行街品质,改善街区环境,优化商业业态和营商环境。4月至7月,主要针对地下管网更新、路面铺装、立面整治等方面实施改造;同时还将提升城市家具和园林绿化水平,并引入更多文创类商业业态,将江汉路步行街打造为文旅商相结合的智慧街区。

  施工前,工作专班专门组织武汉市江汉路步行街商会相关企业,就施工方案征求了意见。商户纷纷表示,考虑到疫情对零售业的冲击,支持采取“全方位施工”方式,希望升级改造尽快完成,早日以更加靓丽的街区形象迎接八方宾客。

  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也鼓励商户利用这段“空档期”,自主进行业态的调整升级和店面环境的改善。“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共建、共管、共治、共享、共赢,共同实现江汉路步行街的品质提升。”

  来源: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