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上午,2023武汉马拉松壳牌亲子趣味跑在武汉全民健身中心进行,200组家庭在灿烂的阳光下欢乐开跑。

  此次亲子跑全长约2公里,按照不同年龄组和时间段,分为A、B、C、D四个组别分枪起跑。在跑步之余,为激发孩子们探索的勇气,本次活动还增加了趣味障碍环节,包括翻越屋脊、充气跨栏、匍匐前进、丛林探险等项目,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们在风中奔跑、攀爬、跳跃、爬行,充分享受挑战自己的乐趣。

  来自武汉市光谷第二小学四年级的钟近源小朋友一路小跑前进,帅气冲过终点线,激动地分享获得B组第一名的感受:“今天超级开心!我很喜欢田径运动,还是校队成员。赛道上的对手也很厉害,刚开始我是领先,但后面有一位男生超过了我。我记得我们教练说,如果自己是第二名,想超过前面的同学,就需要一直咬紧前面一名的同学,所以我也紧追不放,最后终于取得了第一名。” 妈妈在一旁补充到,“这是我们第二次参与亲子趣味跑,赛事非常有趣,我自己也报名了四月份的武汉马拉松,非常期待!”

  A组的邬春烨小朋友领完奖品后很开心地说道:“这是我第一次参与亲子趣味跑,我跑了第二名,非常自豪!获得了我最喜欢的武大樱花积木。障碍赛项目有点难,特别是‘翻越屋脊’那一关。但是我一直想着,能闯过这关就能得到我想要的汉马限量款积木,我就动力满满。”

  陪着小朋友跑完全程的邬春烨妈妈额头上面也冒出热汗,她说道:“孩子非常喜欢户外运动,参加此类活动对孩子也非常具有教育意义。现场还有很多其他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参与,氛围非常好,我以后也会带孩子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用脚步丈量爱的长度,用奔跑记录成长的轨迹。2023武汉马拉松壳牌亲子趣味跑不仅为家长提供了全新的亲子陪伴模式,增强亲子间的互动,更锻炼了孩子独立的人格、坚韧的毅力、不屈的斗志、强健的体魄,让孩子们在汗水中感受不言放弃的马拉松精神。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体育局、武汉文旅集团主办,武汉全民健身中心、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武汉汉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运营。(通讯员 罗曦阳 徐世青 高祎卿 夏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