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高铁

  相关新闻:武汉高铁首发哈尔滨 增开3趟动车到成渝(图)

  金报讯(记者邓伟 通讯员孟立、方昉)为配合12月1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大调整,昨日,武汉铁路局透露,涉及该局管区的列车运行方向及线路调整已经出炉。

  调图后,从武汉乘坐高铁、动车快速抵达的省会城市将增加至22个。其中引人注目的是,从武汉坐高铁,将可首次一路北上直达哈尔滨,向东直达温州,加上新增的联程中转,武汉到国内很多城市的时间都将大幅缩短。

  这次调图,是对以武汉为中心的米字型快速铁路运能的全面提升。

  向北,从武汉乘坐始发列车至哈尔滨,从目前的28小时左右压缩到14小时左右。

  往东,武汉至宁波的高铁将首次延伸到温州,两地乘坐火车的旅行时间,将由目前的17小时30分左右缩短到7小时30分左右,压缩了10个小时。

  往西,武汉至成、渝将增开3趟列车,宜万铁路运力再次提升。新增1对汉口至重庆动车组,杭州至宜昌的1对高铁延伸到成都,上海至汉口的1对动车延伸到重庆。

  同时,随着新疆、甘肃、贵州、青海、内蒙古等西部省区首次开行动车组列车,沪昆高铁杭州东至南昌西段和长沙南至新晃西段、兰新高铁、成绵乐客专、青荣城际、南广线、贵广客专、郑开城际等一批高铁新线近期陆续开通,通过联程中转的方式,武汉到不少城市的时间大幅压缩。如:从武汉乘车到兰州,中转换乘高铁到新疆,全程20多小时,可节省10个小时以上;从武汉乘高铁到广州,中转至佛山肇庆等地,全程5小时即可到达;从武汉出发经郑州可中转郑开城际铁路前往七朝古都开封,全程仅需3小时左右。

  除高铁之外,部分普速列车也将优化。汉口至青岛的1114/1次改为快速列车并调整到襄阳始发,太原至宜昌东的1对列车延伸到张家界,信阳至商丘的1对列车延伸到天津,成都至上海的1对普速列车将会被调整到汉口站始发。

  精彩推荐:

  武汉雄楚大街10秒拆8栋楼 将修建互通式四层立交桥

  湖北理工学院副院长女儿结婚收礼金13万被通报

  恩施一在建大桥坍塌致11伤亡 该桥原定下月通车

  男子因被嘲笑无女友 拉电闸骗开3独居女子家门后强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