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报讯(记者周逸雄 通讯员李雨生)带着贴身秘书,钱包鼓鼓囊囊,穿金戴银的富老板来汉租豪车旅游,没想到却是“富老板”为骗豪车而精心设计的一个骗局。昨日,涉嫌合同诈骗罪的4人诈骗团伙,被东新分局关东派出所逮个正着。

  “不差钱!我要的是身份和舒服。”拍着手中的钱包,携着花枝招展的“小蜜”,初老板财大气粗地对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某租凭有限公司负责人梁经理说。今年4月29日上午,面对这送上门的大生意,梁经理不敢有丝毫大意,小心翼翼地陪着大款老板。很快,初老板就将该公司一辆价值近30万元的宝马车租走了。晚上9点,梁老板惊讶地发现装在宝马车上的“GPS”定位装置没信号了,连忙到东新分局关东派出所报案。

  令梁经理没想到的是,与他一同报案的还有辖区另一家公司负责人,其受骗过程与自己如出一辙,初老板以每天500元价格租了一辆“帕萨特”,随后消失得无影无踪。

  5月2日,关东派出所朱警官接到线索,将准备再次作案的初某等4人抓获。

  据讯问得知,犯罪嫌疑人刘某利用汽车租赁市场门槛低,手续不复杂的漏洞,从网上购买好“GPS”屏蔽装置,将长得比较高大的初某装扮成大款,将罗某打扮成初某的小蜜,一旦将豪车租到后,就立即将车辆的GPS屏蔽,并转手贱卖。从今年4月初开始,已作案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