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武汉7月2日电(记者冯国栋)记者2日从武汉市“治庸问责”办公室获悉,武汉电视问政“期中考”定于6日开考,53名当地领导干部将面对电视接受问政,人数创历年新高。

  今年武汉将电视问政现场测评结果的权重由10%提高到20%。也就说是,群众在电视问政中的打分,将对干部“仕途”和部门考核产生更大影响。

  今年武汉电视问政的“期中考”以“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城市治理”为主题,6场问政主题分别是:群众投诉办理、村级基层组织建设、路网停车场建设、专项管理工作、城乡生态环境,以及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今年初,武汉明确对“十个突出问题”承诺整改考核分数纳入单位和干部年终考评总成绩。电视问政现场测评结果所占权重由10%提高到20%,共20分。

  领导干部推进承诺整改中履职尽责情况,将作为年底干部考察考核的重要内容。对于承诺整改工作未能兑现或者成效不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武汉市“治庸问责”办公室年底将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启动专项考核程序,并与干部选拔任用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