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条有轨电车线武汉首条有轨电车线

  记者昨日从武汉开发区获悉,世界首座跨国家级干线高速公路的储能式现代有轨电车桥梁——凤凰大桥实现贯通,大汉阳地区现代有轨电车试验线计划2016年内建成通车。

  作为大汉阳地区现代有轨电车试验线的重要工程项目,凤凰大桥位于武汉开发区军山街凤凰大道北侧,全长395m,连续跨越京港澳高速公路主动脉和凤凰一路、硃山四路两条市政道路,施工难度相当大,为世界首座跨国家级干线高速公路的储能式现代有轨电车桥梁,目前已具备铺轨条件。

  据了解,大汉阳地区现代有轨电车试验线东起沌阳大道郭徐岭广场与3号线地铁对接,西至军山官莲湖东侧,沿途经过车城西路、后官湖大道、全力三路、硃薛路、凤凰大道,全长近16.8公里,共设站23座,为武汉首条有轨电车线,2014年11月开工建设,计划2016年内建成通车。

  据介绍,这条有轨电车线将不需要辫子充电,也不需要轨道供电,只需途经每个车站时花费30秒为电车超级电容充电即可,轨道铺装和维护成本大大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