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雷中心监测数据显示,从昨日零时到6时,共有1763道闪电密集划过江城上空,平均12.25秒一次闪电,是武汉今年来最强的一次雷电活动,很多人在睡梦中被惊醒。在凌晨3时至4时,1小时内闪电553次,平均6-7秒闪电一次。

  昨晨武汉中心城区的降水分布非常不均,呈“坨子雨”特征:江南地区多是50mm到100mm的暴雨,局部出现100mm以上的大暴雨;新洲降雨最多,从0时到9时,降雨量达114.1毫米,达到大暴雨级别。

  昨日立夏,白天雨停后,武汉气温迅速回升,东西湖站监测数据为29.2℃,中心城区普遍超过30℃。

  春夏之交,天气多变。今天降雨暂歇,全省多云,部分地区会出现阵雨或雷阵雨;明天鄂西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阵雨转小到中雨;后天鄂东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随着降水的轮番打压,今起三天我省高温持续走低。

  武汉今日多云有阵雨,20-30℃;明日阵雨转小到中雨,17-24℃;后天阴天有中雨,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