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正玉腰绳子下水疏通管道罗正玉腰绳子下水疏通管道

  武汉晚报(记者陶盼 通讯员李斌)昨天(2日)下午,经过20余小时强降水,江夏区新华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连接梁子湖大道的唯一通道--北新二路路基面临被上游水塘冲毁的危险。

  新华村党支部书记罗正玉带领村干部守在涵管处疏通近5个小时,但上游水塘连接下游的疏水涵管因被鱼虾、螺丝等物堵塞,水排得越来越慢。随着夜色降临,眼看疏水涵管口水流量越来越小,罗正玉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万一今夜再降暴雨,这条路就难保了”,罗正玉焦急万分。眼看几名村干部无计可施,他坚定的说,“用绳子捆住我的腰,我下去用手捞。”几名干部再三劝阻,他却斩钉截铁,用红布绳捆住腰,一头扎进浑浊冰冷的水中。两分钟过去了,他从水中露出头,换口气又一头扎了进去。就这样来回大约10分钟,终于将疏水涵管口处的堵塞物掏空,上游积水得已顺利排放,年近50的他也已筋疲力尽。

  罗正玉担任村干部20余年,2012年起担任风景区人口最多、版图最大、情况最复杂的行政村-新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深得上级党委信任,深受群众好评。

  虽然这仅仅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罗正玉这种“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时刻豁得出去”的精神,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