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通讯员吴睿 记者崔梦欣 )昨从东湖高新区获悉,经昼夜施工,该区多处排水管道“升级”,增大出口排水量,缓解渍水。昨天,为应对新一轮强降雨,东湖高新区建设局已经组织人员和设备,对文华学院人工湖、高新大道医疗器械园对面池塘进行抽排腾库容。

  针对雨后管涵淤积情况,东湖高新区建设局开展紧急管渠疏浚,重点疏捞渍水区域雨水收集口,上下游管道以及其他主干管渠。

  在新武黄立交武黄高速地面道路易渍水点,光谷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和中建三局昼夜施工,在原1000毫米口径排水管道基础上,临时增设1800毫米大口径排水管,以增大出口排水量。民族大道铁路涵洞南侧因铁路施工采用300毫米管道,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昨天已将其更换为800毫米管道。此外,九峰明渠由于省妇幼施工变窄,导致暴雨来临时光谷三路极易渍水,光谷建设昨天对其完成了疏浚,渍水情况有望得到改善。

  光谷建设对两湖泵站改造施工已经完成,现正在试水,整个泵站的抽排量大大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