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陈永权 通讯员杨雪晴)今年最强高温热浪袭来!昨天从市气象台获悉,未来三天,我市持续晴热天气,最高气温将会攀升至38℃。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中心城区最高气温达39℃。大家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措施,正午前后最好尽量减少外出。

  “坐着都是一身汗,热得不行了!”昨天上午08时45分,武汉市气象台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预警信号”,称预计当天武汉大部日最高气温将达37℃以上,请注意防范。武汉观象台气象监测显示,昨天清晨我市最低气温29.3℃,创下今年来最高,午后最高气温升至35.5℃。而中心城区昨日大部分地区气温达到36~37℃。

  武汉中心气象台介绍,我省晴热高温天气启动“耐力长跑”模式,预计月底前,全省都会是高温、热浪唱主调。最高气温将突破37℃的酷热线,部分地区甚至会达到39~40℃。

  另外,随着副热带高压北抬,近地面也出现“南高北低”的气压分布,造成我省中东部气压梯度加大,形成持续的“南洋风”。预计今明两天白天,武汉市仍有3-4级的“南洋风”,今天阵风可达5级。

  鉴于目前全市防汛抗灾形势严峻,后期高温大风天气持续时间长、范围广,气象部门建议:一是做好防汛人员防暑降温工作;二是防范大风对防汛工作的不利影响;三是做好农作物的高温热害防御工作;四是加强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