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符樱 通讯员胡芳玉)在连续4天发布高温预警后,昨天,武汉迎来了今年首个酷暑日,江夏湖泗一带最高气温甚至达到41.2℃左右。而这轮预计持续到本月底下月初的高温热浪,未来3天可能难现减弱趋势。

  昨天早上10点多,武汉气温就已经冲上了35℃的高温日“门槛线”,随后向37℃的酷暑日“门槛线”发起冲击,到下午3点55分左右,终于冲上了37℃。江夏、黄陂、新洲等国家级气象站,昨天最高气温也全部突破37℃。武汉市气象台公共服务中心人士介绍,在我市122个自动站中,江夏山坡、东西湖实验小学等站昨天最高气温超过40℃,而除黄陂外,武汉市其他各区均都有站点出现了39℃以上的高温。其实,武汉昨天白天并不是湖北最热的地方,我省保康、竹山等地,昨天最高气温都冲上了40℃。根据气象部门初步预计,武汉站近期最高气温距离39℃、40℃可能还有点距离,预计本周可能会在38℃左右,不过,我市中心城区由于城市热岛效应,气温会比武汉气象站偏高,有站点可能会出现39-40℃的高温。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晴天,气温29℃-38℃,湿度40-90%,偏南风2到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晴天,气温29℃-38℃,明晚到后天晴天,气温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