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伍伟 通讯员刘姗姗)八旬婆婆在4楼阳台浇花,不小心脚底一滑发生了意外,从阳台掉了下去,幸运的是刚好被3楼的遮阳篷接住,才捡回一命,但脚踝处的骨头碎成了一片片的。

  84岁的赵婆婆家住汉口车站路,平时喜欢锻炼,虽年过八旬,身体依旧硬朗。闲不住的她在4楼阳台上养了不少花花草草,每天给花草松土、浇水。上周,赵婆婆像往常一样,自个提了一桶水到阳台上浇花。由于地面上洒落了不少水,她脚底一滑从没有栏杆的阳台上掉了下去,幸好摔在了3楼的遮阳篷上。楼下邻居刚好目睹了这惊险的一幕,立即报警,消防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把防盗网拆了才将婆婆救了上来,随后紧急送往市中心医院救治。

  检查发现,婆婆没有伤及到脏器,但全身多处外伤,尤其是内外脚踝、距骨粉碎性骨折合并脱位。前天,该院骨外科副主任医师简小飞为婆婆实施了手术,像拼图一样将碎骨还原到之前的形状,再用钢板和螺钉对受伤的内外踝和脱位的距骨进行固定。

  昨天,记者在病房里见到赵婆婆,气色不错,她还开玩笑说:“当时我感觉坐着‘飞机’就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