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熊伟 孙家平

  男子杨某酒后乘坐朋友的摩托车,从黄龙向柏林方向行驶,途中摩托车摔倒,杨某和朋友都受了伤。救护车赶到后,将杨某的朋友拉走,杨某觉得自己受伤较轻,不愿就医,沿着公路溜达,后被一辆货车碾轧致死。事后,货车司机报警,但拒不承认自己肇事。市公安交管局事故处理大队民警通过货车底部的一根衣服纤维,最终让真相大白于天下。

  男子坐摩托车摔伤后拒绝就医,沿马路行走时被货车轧死

  50多岁的男子杨某是黄龙镇人,离异后带着儿子生活,平时喜欢喝点小酒。8月5日晚上,杨某和尚某一起到朋友鲍某家里吃饭。

  鲍某也住在黄龙。席间,3人平分了一瓶白酒。酒后,杨某提议一起去柏林玩。于是,鲍某骑着摩托车载着杨某向柏林进发,尚某单独驾驶摩托车。

  21时许,行至黄龙斤坪二组路段,走在前面的尚某从后视镜里看到后面的鲍某和杨某突然连人带车摔倒在路上,尚某立即将摩托车停在路边过去查看。

  见倒在地上的鲍某头部受伤,杨某身上有多处擦伤,尚某立即拨打120求助。几分钟后,附近西苑医院的救护车赶到现场,医护人员将鲍某抬上救护车后,让杨某也去医院治疗,但杨某认为自己受伤较轻,拒绝去医院治疗。

  救护车走后,杨某走到尚某的摩托车旁,准备和尚某一起去柏林,但尚某的摩托车出现故障,一直发动不了。尚某自己动手修理了20多分钟,还是没修好,在一旁等待的杨某有些着急。

  “算了,不去柏林了,我干脆走回去吧!”说完,杨某摇摇晃晃地沿着马路向黄龙方向走。大约过了20分钟,尚某听到救护车和警车的笛声,好奇地赶到约1公里外的地方看热闹。

  这一看,把尚某吓了一跳,只见杨某躺在马路中间,已经没了气息。现场处警的民警告诉尚某,杨某是被汽车碾轧致死的。

  货车司机报警但不承认肇事

  接到报警,市公安交管局事故处理大队大队长郑道华迅速带领机动中队民警赶往事故现场勘查。

  民警发现,死者杨某有明显被车辆碾轧的痕迹,距其十多米远处,一辆白色小货车斜停在慢车道内,现场没有散落物,血迹集中在死者身体下方,白色小货车车身没有明显撞击痕迹。

  随后,民警找到白色小货车司机章某,32岁的章某也是这起事故的报警人。据章某称,当日22时10分,他独自驾驶白色小货车由黄龙向张湾方向行驶,行至该路段,看见马路中间躺着一个人,他打方向避开后将车停在路边,然后打电话报了警。“我是怕有车从此地经过轧到他了,便将车停在路边警示过往车辆。”章某向民警讲述了他为什么一直停留在事发地的原因。

  由于事发路段没有监控,也没有路灯,案发时段没有行人路过,给案件侦破带来一定难度。民警决定先将章某的白色小货车暂扣,然后调取事发路段沿线18处监控近50G的视频,连续加班看视频,对此时段通过该路段的45辆货车一一进行排查。

  随后,民警又冒着酷暑,远赴陕西安康、湖北襄阳等地,寻找过路车司机了解情况,逐一对车辆进行技术检查,并提取相关车辆的行车记录仪。另一组民警在斤坪二组走访目击证人,寻找与案件相关的线索。

  一根衣服纤维还原事故真相

  通过不懈努力,民警终于有了重大发现。在一辆外地货车的行车记录仪上,民警发现章某驾驶的白色小货车有重大嫌疑。同时,事发地附近的一些住户也反映,案发时段白色小货车肇事的可能性较大。

  所有证据都指向章某和他驾驶的白色小货车。民警再次对章某驾驶的白色小货车进行检查,终于在货车底部的一根螺丝上找一根衣服纤维,在油箱的底部发现刮擦痕迹。随后,民警将提取的衣服纤维与死者杨某的衣服进行比对,在专业鉴定机构的鉴定下,最终确定白色小货车底部找到的衣服纤维和杨某身上的衣服完全吻合。

  8月15日,民警再次将章某传唤至警队,面对证据,章某终于承认自己交通肇事的犯罪事实。

  据章某供认,当天晚上,他路过事发路段时没注意到路上有人,只觉得车颠了一下,等他下车查看时,发现一名男子躺在路中间,他也不清楚是不是自己轧的。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