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石伟)昨天,武汉市客运出租车管理处表示,本报8日报道了天河机场出租车“不打表”漫天要价的情况,目前已经联合多个部门,对该地区部分出租车的违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2月6日,市民刘先生一家从外地乘飞机回武汉,在天河机场搭乘出租车时,遭遇多辆出租车“不打表”,原本70元的路费被要价到180元。刘先生向武汉晚报反映这一情况之后,本报记者到现场进行实地探访,也先后被5辆出租车司机要求“一口价,不打表”,还被强制要求拼车。

  2月8日,本报对这一情况进行了报道。

  昨天,出租车司机梁先生通过武汉晚报热线,反映了一些他所了解的情况。梁先生介绍,他是一名老出租车司机,经常到天河机场拉客,那些“不打表”漫天要价的出租车经常在天河机场出现。

  “他们有二三十人,各自分工。有个女的,带着几个人专门负责拉客。他们一般在机场出口的地方拦截旅客,用各种理由把客人拉到他们自己的车子那里,都是不打表,一口价,还要拼车。”梁先生说,正常的出租车都是规规矩矩排队,除了帮助旅客放行李,几乎不会下车去拉客。而那些违规的出租车则大部分临时停在车队旁边,随时会插队,司机还总是下车到排队的出租车前边拦截旅客。同时,还有部分专门负责拉客人,围在出租车管理点门口,遇到顾客都会询问“要车么”,顾客常常误以为他们是管理点的工作人员,稀里糊涂就被拉到违规的出租车里去了。

  昨天下午,武汉市客运出租车管理处工作人员联系记者,表示有多个部门看到了本报的报道,都非常重视,目前该管理处已经与市物价局、天河机场管理方等多个部门联合,针对报道中涉及的情况,启动了专项整治行动,对那些不打表运营、拼客运营的违规司机和车辆进行严格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