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无证驾驶共享汽车开了百米撞车 男子称以为和共享单车差不多

  7月28号上午8点钟,正是交通繁忙的时段,汉口航空路到武胜路一线车流量特别大,车流通过的速度也越来越慢,一度出现有车辆滞留的情况。民警经过巡查发现,在武胜路顺道街口,一辆共享汽车和一辆出租车发生了擦碰,占据了一股车道。民警在核查双方驾驶员和车辆信息时,却发现了其他问题。

男子无证驾驶共享汽车开了百米撞车男子无证驾驶共享汽车开了百米撞车

  现场处置的民警觉得很可疑,当即要求这名共享汽车的驾驶员出示身份证进行查询。这时,这名驾驶员才向民警透露实情,他并没有驾驶证。

男子无证驾驶共享汽车开了百米撞车一辆共享汽车和一辆出租车发生了擦碰

  据共享汽车驾驶员马某交代,这辆共享汽车是他女朋友用身份证、驾驶证办理的使用手续,因为女朋友喝了酒,他担心女朋友喝酒开车被查,想着共享汽车跟共享单车差不多,只要按规定程序办理租借和归还手续就行了,再加上又是纯电动的汽车,没有驾照应该也没事,于是主动要求自己开车,没想到刚开了不到100米,就发生了交通事故,被民警查获。

  目前他将面临7日拘留,罚款1000元的处罚。另外共享汽车方面将对登记人处以2000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