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报道 武汉轨道交通开通3条新线已近半月,客流特点因线网规模效应有所变化。为适应客流增长,不断提高轨道交通运营服务质量,提升运营效率,满足乘客出行需求,武汉地铁优化行车组织方案,于1月12日启用新运行图,增加部分线路早高峰上线列车数,更好地适应客流变化需求。

  2017年12月26日以来,轨道交通1号线、3号线工作日早高峰最大断面客流均较开通前有了一定数量的增长。鉴于此,轨道交通1、3号线早高峰将分别增加1列车,1号线早高峰时段上线列车数为41列,最短行车间隔约为3.7分钟;3号线早高峰时段上线列车数为25列,最短行车间隔约为4.7分钟。运行图调整后,两条线路早高峰时段满载率下降,乘车舒适度有所提高。

  此外,12日起,轨道交通8号线部分车站工作日首班车时间也将同步调整,双休日及末班车时间不变(最新首班车时刻表见下表)。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表示,未来还将密切关注各条线路的客流变化,及时根据客流增长情况优化行车组织方案,满足乘客需求,方便市民出行。

  (湖北经视记者 马京京 通讯员 曾斯 黄彦 产启斗 责任编辑 何潜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