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时感到意外的是,和总榜单相似,化工、机械设备、电子半导体及制造还有互联网、计算机软硬件这四个排名前六的行业,也在女性富豪排行榜中占据前六名的位置。

  不仅如此,女性在化工、机械设备以及电子半导体及制造这类偏理工的制造业中,女富豪们的人数排名第2到第4的位置。

  看到这一排名,蜜妹除了感慨“谁说女子不如男”,还由心地觉得,这些行业钱景真大!

  02、不拼爹不嫁豪门,榜单中大多女性堪称励志典范

  一般人们的财富在40-60岁之间达到顶峰,而这一规律在榜单总淋漓尽致。女性富豪中,以50后、60后、70后为主,尤其是60后和70后分别占比34%、32%,位列第一二,几乎是第三名的50后的一倍。

图3。财产所得方式图片来源|界面图3。财产所得方式图片来源|界面

  从财富获得方式来看,不靠爹不嫁豪门,凭借自己的双手和才智,白手起家建立起自己的财富王国的,不止备受媒体关注的董小姐一人,还有另50位女富豪们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又一个励志典范。

  比如排名第二的周群飞,虽然某种程度上来说,她第二的财富值是以夫妻共有来算的,但是,能在业内被称作“全球手机玻璃女王”,并将自己的名字放在比丈夫还重要的位置,这个女人的商业地位,可想而知了。

  尽管,蓝思科技上市时,网上疯传着周群飞各种“小三励志成长史”,并称蓝思科技是“小三概念股”。但据后来澎P新闻的多方考证,结论是外界传言的“小三上位”说法纯属无稽之谈,而周群飞本人也在湖南日报上辟谣。

  而让其获得大量财富和“全球手机玻璃女王”称号的蓝思科技,正是周群飞于2003年,以技术和设备入股与人合伙,在深圳成立的蓝思科技公司。

  而和她一块站在财富榜单上的丈夫郑俊龙,从90年代,周群飞早起创业开始就已经跟随她了。

  而今的蓝思科技公司,成为了苹果、三星、华为、OPPO、vivo、小米等知名品牌的核心供应商,几乎占领了整个全球手机市场,足见这个从15岁就开始打工的女人的魄力和努力。

  创业的女人是非总是多的,无论传言的真假,凭借自己的力量在男人的天下里闯出自己的天地,并将自己的名声高于第一第二任丈夫,周群飞的发迹与其自身的努力和商业嗅觉是难以分开的。

  但与周群飞让人津津乐道的八卦有些相反的是排名第四的陈丽华。

  在榜单中,现龄77岁的陈丽华的年龄最大,人们在谈论这位富豪的时候,更多的是喜欢论到其老公——陪伴我们童年的电视剧《西游记》扮演者迟重瑞。而她在成为知名影星迟重瑞另一半的时候,早已经坐拥家产万贯了。

  无论这些女富豪的周边有多少的八卦,但在其获得财富并站上这个排行榜的过程中,仍诠释着女性应该自主与独立。就算因丈夫意外过世而获得财富的陈金霞,也在之后,还是独自扛起了“涌金系”的大旗。

  也许,这可能是女性最好的时代,尤其是那些有创业“野心”的女性。the end

  来源:中国经济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