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家属有急事暂时离开 他接过孩子抱在怀中

  图文:暖心医生抱患儿坐诊走红网络

图为曾凌空医生怀抱患儿坐诊获得众多患者点赞图为曾凌空医生怀抱患儿坐诊获得众多患者点赞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媛通讯员王琛张祖国

  “今天带宝宝去医院,看到了有爱的一幕……”24日,一张男医生戴着口罩,左手抱娃,右手写病历的照片在朋友圈热转,获得大量网友点赞,“真的是超有爱,这样有爱的儿科医生再来一打!”网友纷纷评论。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得知,这位抱伢坐诊的男医生是武汉儿童医院新生儿内科曾凌空主任,他手上抱着的宝宝不是他自己的孩子,而是找他看病的小患儿。

  坐诊医生帮抱娃

  24日,因为宝宝感冒发烧,家住武昌的胡女士带孩子到武汉儿童医院就诊,原本胡女士只挂到下午的专家号,由于下午还有急事,她希望上午能看上病,为此,她决定到相熟的新生儿内科曾凌空主任门诊碰碰运气。中午12点15分,在曾凌空主任坐诊的新生儿内科诊室门口,胡女士看到还有4个患者在等待,而曾凌空主任坐在诊室里一手抱着宝宝,一手在电脑上输入病历开处方,宝宝躺在他怀里睡得很安稳。“曾主任,您抱着孩子上门诊啊?”胡女士纳闷,以为是曾主任自己的宝宝。“是小患者,他妈妈有点急事,我帮忙抱一会。”曾主任的回答让胡女士十分意外,于是随手拍下了这暖心的一幕。

  当晚11时10分,胡女士在朋友圈写下一段感想,“今天带宝宝去医院,看到了有爱的一幕,这是一个小病人,妈妈一个人带着孩子看病,妈妈急事,应该是不方便抱着孩子去,就给了曾主任抱着,这是宝宝们出生就认识的新生儿科曾主任,为他点赞,超级有爱心也很暖心。”

  胡女士发朋友圈后,马上被其他家长转发到武汉儿童医院新生儿内科妈妈群,然后在妈妈们的朋友圈里热转。“这多年还真没碰到这样的医生,真好”“难得的好医生一枚”“我也喜欢曾主任,人又好又帅”“这样的医生确实少”“是的,这样抱着给我们看病的”……网友们纷纷留言评论,一片点赞声,还有热心网友要为曾主任介绍女朋友。

  胡女士说,曾主任对待患者耐心细致,看病因病施治,治疗很为患者考虑,宝宝在新生儿科住过院的家长都是他的忠实粉丝,看到图片纷纷好评。

  暖心举动获夸赞

  曾凌空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网红”身份,当同事转发照片给他,才意识到自己的无意之举暖到了不少网友。他说,当时小朋友的妈妈要出去办点急事,小朋友的爸爸手足无措完全不会抱,他就很自然提出来帮忙抱着,整个抱娃过程持续一刻钟,因为还要工作,就一直用左手单手抱着宝宝,小朋友的妈妈返回后十分感激,现场还有其他患儿家属开玩笑夸他蛮会抱小孩。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其实,在武汉儿童医院新生儿内科病房,曾主任一直是个暖心医生,在病房里经常抱小朋友,不少患儿家长开玩笑,“曾主任抱伢蛮专业!”

  曾凌空介绍,新生儿内科医生抱娃都是驾轻就熟,因为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是无陪病房,家长很少有机会进入陪孩子,上百个孩子住在里面,哭了、不舒服了、吐奶了,都是医务人员充当他们的临时爸妈,把他们抱起来哄一哄,安抚他们。他说,在门诊坐诊也不是第一次帮家长抱娃,很多家长长期找他看病,已经对他十分熟悉和信任,有时家长需要缴费、买吃的、上厕所,分身乏术,也放心给他帮忙抱一会,他抱着孩子基本上只是开处方、写病历,不会影响其他患儿就诊。“碰到这种情况,我帮着抱一会实属小事一桩,不值得这么夸赞。”曾凌空谦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