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民警和消防将轻生男子拉回图为:民警和消防将轻生男子拉回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刘中灿)昨日早上,长江二桥武昌往汉口方向,一光脚男子翻过护栏,站在设备平台上欲轻生。近3小时后,两名消防员趁男子不备,飞身翻过护栏将其控制,并解救回桥面。

  昨日早上8时许,多位市民反映,长江二桥武昌往汉口方向,一黑衣男子爬到护栏的外侧,似乎想要寻短见。因许多路过的车主减速围观,导致武昌往汉口方向交通拥堵。

  上午10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长江二桥武昌往汉口方向的车辆排到了徐东大街高架。记者从四美塘公园内的楼梯徒步上桥,走到第一根斜拉索位置,只见一名身穿黑色皮衣的中年男子正站在设备平台上,背朝着护栏,低头望着江水,默不作声。他光着双脚,手上还有些许擦伤。

  江中,一艘巡逻艇正守在男子站立位置下方水域,随时准备营救;护栏外,多位民警正对男子进行劝说,一旁的消防员也已牵好安全绳,在一旁待命。还有交警正在桥面疏导交通,指挥车辆迅速离开。为了防止过路司机围观,警方还将施工挡板放置在人行道边上,将男子遮挡起来。

  见天气闷热,一位女民警将手伸过栏杆,将一瓶水递给男子,但男子不为所动,并沿着设备平台往桥中间走去。护栏这边的救援人员和江面上的巡逻艇,紧随男子往桥中间转移。

  走了一段后,男子又停了下来。女民警趴着栏杆再次对男子进行开导,让他翻过护栏回到桥面,并带他去医院处理伤口。记者隔着护栏问男子,是不是遇到什么困难或委屈了,他侧过身子,但还是低头一语不发。

  因男子身子靠近护栏,注意力也被分散,两名消防员悄悄绕到其身后,迅速飞身翻过护栏,从男子身后将其抱住,随后把他抬过护栏。在护栏内侧的民警和消防员立即上前接过男子,最终将他解救回桥面。

  获救后,男子仍坐在桥上一语不发。11时许,男子被民警带上警车离开,桥面交通恢复畅通。

  昨日下午,记者了解到,该男子被带至杨园派出所后,面对民警的询问,依然不愿意开口。目前,民警正在设法寻找其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