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刑满释放无人接 武汉民警深夜驱车200公里送回家

  楚天都市报5月4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黄赤橙 严俊池)近天,一名有轻微智力问题的女性刑满释放,由于没有家属来接,武汉市第一看守所民警连夜驱车200多公里,将她安全送回钟祥老家,可是她记不得家在哪里,民警向当地派出所求助,直到昨日凌晨才找到她的家中。

  25岁的女子王某是湖北钟祥市人。今年3月19日,她因贩卖毒品罪被江岸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根据法律规定,她被羁押的时间折抵刑期后余刑不满33个月的,将在看守所内服刑。

  民警了解到,王某家住钟祥市某偏远乡村,母亲有轻微的智力障碍,父亲靠务农收入支撑家庭。两年前,她来武汉找工作,在社会上结识不良青年染上了毒瘾。去年11月2日,王某在其男友家中贩卖毒品时被民警当场抓获,被送至武汉市第一看守所。

  据鉴定,王某是完全刑事责任能力人,但她的智力低于正常水平。第一看守所民警担心她刑满释放后能不能安全回家,决定联系其家人将她接回老家。但她不记得家人的联系方式,管教民警杜春华多方打听,终于通过当地派出所联系上她的父亲。父亲表示会按时来汉接女儿回家。

  5月2日是王某刑满释放的日子,但民警一直等到晚上8时,还没见到王某的父母,电话也打不通。看守所领导决定,开车把王某送回家。当天,值班民警陈文珍、熊海波接到通知后,为她办理了刑满释放手续,随即带上王某踏上回家的路。夜间驱车2个多小时,一行人赶到了钟祥市文集镇。

  由于王某两年多没回家,已记不清家住在哪,民警在她的指引下迷失了方向。无奈之下,民警陈文珍和熊海波只好返回文集镇向当地派出所求助。到了次日凌晨0时许,民警终于找到了王某家中,见到她的父亲。父亲看到自己的女儿,激动得眼眶湿润,深深地向民警鞠了一躬。王某也表示将和父母好好生活,不会重新走上犯罪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