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的哥计价器上动手脚被抓现行,将被处以最高20000元罚款

  楚天都市报5月10日讯(记者黄永进 通讯员柯萱)一名出租车驾驶员站在车外,一见执法人员过来,拔腿就跑,似乎还丢掉一样东西。5月10日上午10时,市客管处、市质监局、机场公安局、黄陂区交通局、机场集团公共区管理部,联合开展的机场地区出租车违规营运专项整治行动,查获三起通过遥控计价器宰客的出租车,涉嫌计价器作弊的司机将被处以最高20000元罚款。

  10日上午,在机场出发厅门前,车牌号为鄂AX5P58的出租车停在路边,司机站在离车不远的地方,当他看到有执法人员向他走去时,他赶紧向车跑去,准备驾驶车辆离开。“我们一部分人当即赶上扣车,司机见状就跑开了,似乎他丢掉了什么东西。”一名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随后,该车司机又折回想取走车辆。他还告诉执法人员:他只是在附近揽客,不会在计价器上动手脚的。

  执法人员当场要求司机打开车门,拿出相关证件,随即市质监局技术人员上车检查计价器,并发现了计价器上的作弊装置。据执法人员推测,刚才司机逃跑是为了丢掉遥控器。当日,该车已被暂扣,市质监局将对计价器做进一步调查。

  10日,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出租车计价器作弊装置安装、拆除极其简单,并且隐蔽。因此在检查时,突袭效果会更好。

  在执法现场,记者在机场的出租车候乘点看见数十台车依次停靠,30余位执法人员分两人一组,同一时间上前,每组控制一台车,并迅速让驾驶员离开车辆,随即上车检查计价器。鄂AX9J17、鄂AX8B01两台涉嫌作弊车辆当场被查获。

  按照相关规定,一旦查证属实,这3名的哥将面临最高20000元的罚款。相关执法人员表示,为使乘客的权益不受侵害,他们还将不定期对全市出租车开展联合整治专项行动,提升全市窗口地区的出租车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