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5月26日讯(记者刘毅 通讯员费保康)26日凌晨,一名男子从长江大桥上跳江轻生,在他随波漂流了27公里后,在天兴洲附近的王家屋锚地,被停留在此的货轮救起,货轮报警后,海事部门迅速将男子转移上岸送医。

  最先发现男子的是“华航天一”轮,该轮是运输矿石从江苏到武汉,24日就停留在锚地,准备卸货。该轮刘船长介绍,26凌晨4时左右,值班的黄副船长突然听见江面传来呼救声,随后打着手电筒查看,发现江中有一名男子,男子已经扒住船的右舷,还在喊救命。黄副船长赶紧将男子拉上船,并立即向海事部门报告。

  26日凌晨4时15分左右,武汉青山海事处工业港执法大队值班人员接到武汉海事局交管中心电话,称位于王家屋锚地内的“华航天一”轮在江中救起一名落水男子,需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接到报警后的工业港执法大队迅速反应,值班人员立刻通知当班队长与其他值班人员紧急出航,乘海巡12224艇赶往王家屋锚地。

  15分钟后,海事救援人员登上了“华航天一”。工业港执法大队的康新芝说,询问男子以后,他们才知道,男子是从长江大桥跳下的,男子在搀扶下还能走,但精神很差,因为在江中浸泡很久,已经处于失温脱水状态,脸部也浮肿了。救援人员赶紧将男子接上海巡艇。

  鉴于工业港所在地点相对偏僻、也无具备急救条件的医院,为节约救助时间,当班队长决定将被救起的落水人员紧急送往天兴洲执法大队码头,通过天兴洲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做好协助救援准备。

  与此同时,海事执法人员一面通过120急救电话通知急救中心安排医护人员赶往天兴洲海事基地救人,一面联系青山区公安部门安排人员做好移交。凌晨5时10分左右,在海事执法人员与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落水人员被安全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康新芝说,男子跳桥没有昏迷溺亡,实属幸运。从长江大桥到锚地有27公里的距离,男子应该会游泳,否则无法漂流这么远。救援人员测算了一下,随波漂流这么远,需要四五个小时时间,最后能追踪获救可算奇迹了。

  经初步了解,落水男子为湖北天门人,1989年生,自称是从武汉长江大桥跳下。目前公安部门已与其家人联系并通知其尽快赶往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