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硚口一派出所举行退赃大会,现场发还大量名牌烟酒

  楚天都市报6月5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王辉)6月5日上午,武汉市硚口区汉中派出所举行退赃大会,现场退还名烟名酒、笔记本电脑、电动车等物品,总价值近20万元,市民纷纷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6月5日上午9时许,硚口区汉中派出所门前热闹非凡,大批市民聚集在此。走近一看,派出所门前的长桌上摆放着大量名烟名酒以及笔记本电脑,长桌旁还摆放着多辆电动车。汉中派出所刑侦副所长姚昕介绍,一直以来,派出所高度重视破案追赃工作,这些物品都是近期追回的赃物,总价值近20万元,准备集中发还给受害市民。

  商户老板陈先生领回被盗的名烟名酒,十分激动,当即送给民警一面锦旗,上书“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据悉,今年5月12日深夜,陈先生位于硚口区武胜路的商店被盗,损失了20余条香烟、10余瓶茅台酒,价值6万余元。正在警方全力追查时,5月14日深夜,汉中派出所辖区又有一家商店被盗,其中仅香烟就达30余条,加上酒水等物品,涉案金额9万余元。

  案发后,汉中派出所刑侦民警朱道勇等人全力侦查,通过监控视频锁定了三名盗窃嫌疑人,且上述两起盗窃案系同一伙人所为。在监控视频中,只见嫌疑人深夜趁着人烟稀少时将转闸门强行拉开,暴力破坏玻璃门,继而入室盗窃,得手后搭乘出租车离开。经追踪轨迹,5月15日下午,民警在汉阳区江堤某网吧将犯罪嫌疑人蔡某等三人抓获,同时又在武昌区梅苑路抓获收赃嫌疑人戴某。由于破案抓人及时,民警追回大批赃物。

  谈起民警的工作,商户老板陈先生竖起大拇指:“很满意!这种失而复得的心情常人无法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