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出手阔绰疯狂刷礼物 其实这是设计好的套路

  女主播被“土豪”粉丝骗走近5万元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丁其刚丁珮)武汉市东西湖区一名直播做美食的女主播,平常人气并不高,突然遇到一名“土豪”频频打赏,便与他格外亲近。结果是,她得到了几千元的打赏,却被骗走近5万元。昨日,东西湖区民警赶赴广西河池市,将嫌疑人汤某抓获归案。

  “我被一名网友骗了。”5月初,家住东西湖径河街的女子胡丽(化名)到径河街派出所报案。民警了解得知,24岁的胡丽是一名美食网络主播,专门直播做菜,不过人气一般。去年7月,胡丽在直播过程中突然发现,有一名网友不停地给她刷礼物,每次都出手阔绰,这让她颇感意外和惊喜。随后,在半年左右的时间内,该“土豪”网友汤某通过直播的形式,陆续为她打赏了6000多元的礼物。

  随后,在你来我往中,胡丽与汤某加了微信好友。一次,汤某还用直播平台76级账号(需刷150万元才能获得的级别账号)进入胡丽的直播间,进一步为胡丽捧场,并承诺帮助胡丽在其直播间开一个为期一个月的“皇帝”,打赏达到12万元,胡丽可从中获取5万元的收入。看到这样高级别的账号,胡丽对汤某的“土豪”身份更加深信不疑,双方在网上越走越近。

  去年12月8日,汤某以投资差钱为由,提出向胡丽借4000元钱渡过难关,胡丽立即通过支付宝向汤某转款4000元。此后,汤某又称自己公司有10部美版的苹果X手机出售,每部售价仅4500元,远低于市场价。胡丽认为很划算,便在今年元月,陆续向汤某转账42000元,提出要购买这一批手机。但此后汤某以发错货、差配件等各种理由,一直没有发货。

  今年5月初,胡丽要求汤某退回42000元手机款,却被汤某拉黑了。直到此时,胡丽才渐渐醒悟,之前汤某的一系列举动,都是有预谋的诈骗圈套。

  径河派出所接报案后,立即展开调查。民警发现,今年20岁的汤某,近段时间在广西河池市金城江区南新东路一带活动频繁,于是赶往该地进行布控守候。昨日下午1时许,民警在汤某位于南新东路的家中将其抓获归案。见民警前来,汤某一脸惊讶:“这么远的地方,你们也找到了……”

  经初步审查,汤某交待,自己初中毕业后曾在餐馆打工,但是嗜好网络游戏,后来干脆辞掉工作,专门在网上贩卖游戏装备度日。去年7月初,汤某在网上观看直播平台时,发现专门直播做菜的女主播胡丽人气较低,便心生一计,将自己伪装成富豪,先用几千元的礼品打赏诱其上钩,又从身边朋友借来直播平台76级账号,让胡丽逐步掉进了自己设好的圈套。

  昨日,因涉嫌诈骗犯罪,汤某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