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端午假日游打好“文化牌”1558万人次游荆楚 实现旅游总收入61亿元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武昌解放路曹祥泰门店前,市民排起长队买绿豆糕。 楚天都市报记者谢玲摄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武昌解放路曹祥泰门店前,市民排起长队买绿豆糕。 楚天都市报记者谢玲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简俊晖 通讯员张明)昨日,省旅游委发布《全省端午假日旅游综述》,今年端午假期,我省共接待游客1558万多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 12.6%、13.9%,龙舟、粽子、艾叶、彩蛋等端午元素在旅游中特别突出。

图为洪山区青菱街红霞社区举行包粽子比赛楚天都市报记者宋枕涛通讯员李梅高翎摄图为洪山区青菱街红霞社区举行包粽子比赛楚天都市报记者宋枕涛通讯员李梅高翎摄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端午假日旅游突出文化牌,旅游不仅给市民带来身心休闲,还带来文化素养提升。

图为武昌宏基车站,工作人员为候车乘客免费送香包 楚天都市报记者胡勇谋通讯员程丹摄图为武昌宏基车站,工作人员为候车乘客免费送香包 楚天都市报记者胡勇谋通讯员程丹摄

  端午期间,由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在宜昌秭归举行。活动以“中国端午·诗意宜昌”为主题,涵盖屈原故里端午祭、端午诗会、龙舟赛等5大主体活动,展现了独特的端午习俗、厚重的文化底蕴,吸引了大量游客体验。

  武汉汉口里举办“寻味汉文化”活动,古琴、汉服秀、贴花钿、艾草拔禊等趣味性、参与性强的节目,令海内外游客兴趣盎然。蔡甸区九真山景区的“粽情九真山”活动现场,有制作香囊比赛、包粽子比赛等,传承端午文化。

  襄阳隆中景区推出的“浓情端午乐在隆‘粽’暨三国游学季”,被央视新闻频道“传承传统文化,百家宴迎端午”栏目报道。此外,鄂州举办“蒲团全域乡村旅游季”,游客现场观看和参与民俗歌舞表演。

  旅游专家表示,游客从游山玩水向文化体验转变,预示着旅游市场也在向高品质升级。今后,景区和旅行社应针对市场变化,积极开拓高品质旅游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