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6月19日讯(记者满达)在网上进行新生入学登记,并通过了初审,之后系统突然显示审核未通过。6月19日,洪山区保利蓝海郡小区多名业主称,往年小区的孩子都在洪山实验外国语学校上学,今年突然被转入东湖新技术开发区。

  杨女士是保利蓝海郡的业主,她的儿子满了6岁,准备下半年读小学。5月下旬,杨女士为儿子在网上填报新生入学信息,在洪山区一栏下面选择了保利蓝海郡小区。6月5日,杨女士查询发现信息初审通过。直到6月15日,杨女士发现,儿子的信息审核未能通过,理由是该小区属于东湖高新区的入学范围,洪山区已代为完成网报工作并将信息转移给高新区教育局。

  “小区交房以来,业主的孩子都是在附近的洪山实验外国语学校上学。”杨女士说,她查询发现,洪山实验外国语学校对口的小区名单里,已经找不到保利蓝海郡小区。

  杨女士介绍,保利蓝海郡小区的位置比较尴尬,业主的房屋产权证上写的是洪山区,产权证也是在洪山区办的,而且小区一直由洪山区卓刀泉街的保利拉菲社区服务站代管,业主要办事,也都去旁边保利拉菲小区内社区服务站。但是,小区业主的户籍则由位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的铁箕山派出所管理,但杨女士的身份证上,住址一栏写的又是洪山区。小区于2013年交房后,适龄儿童都在附近的洪山实验外国语学校入学。但没想到,今年情况发生变化,适龄儿童的信息初审通过后又被转至东湖新技术开发区。

  杨女士等家长称,经初步统计,小区有40多个孩子需要上小学一年级,现在信息审核不通过,家长不知道该怎么办。大家希望孩子们能继续在洪山实验外国语学校入学。

  6月19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陪同杨女士等家长来到洪山区教育局,其发展规划科工作人员解释,保利蓝海郡小区属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之前因为小区周边没有合适的学校,所以适龄儿童由洪山实验外国语学校代为接收。目前,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的光谷第十一小学建好,可以接收该小区的适龄儿童入学。

  记者随后以家长身份咨询了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局,负责规划的部门称,暂未接到保利蓝海郡被划入光谷第十一小学片区的通知。不过,该局与洪山区教育局不会互相推脱,会协商解决孩子们的入学问题,请家长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