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7月25日讯(记者曹磊 通讯员王欣)25日21点10分,武汉电网最大负荷达到1151.79万千瓦,刷新了2017年7月27日武汉电网最大负荷1148.3万千瓦的历史最高记录。

  自今年6月26日武汉电网最大负荷突破1000万千瓦起,武汉电网最大负荷持续攀升,据国网武汉供电公司预计,今夏电网最大负荷将出现在7月下旬至8月上旬,可能达到1290万千瓦,相比去年同期最大负荷,预计增长12.3%,接近主网约1310万千瓦供电极限;单日最大供电量预计达到2.65亿千瓦时,相比去年单日最大供电量2.39亿千瓦时,预计增长10.9%。

  武汉供电公司介绍,持续高温天气时,降温负荷快速上升,局部地区可能会实施有序用电和紧急拉闸限电措施。实施有序用电和拉闸限电,将最大限度提前告知,方案严格按政府管理部门批复的预案执行。

  同时,高温大负荷可能造成输变电设备因超载运行而发生故障,极端天气下出现停电,供电人员将迅速全力抢修。此外,盲目施工破坏电力设施仍是造成停电的重要原因;专用变压器供电(俗称总表供电)的居民出现停电,按产权归属不在供电企业的抢修范围。

  迎峰度夏期间,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将进一步优化抢修站点设置。按照区域面积和地域条件确定合理的抢修服务半径,合理设置固定抢修站点,在故障高发区域增加流动抢修站点,有效缩短抢修到达现场时间。该公司共安排应急抢修队伍150余支,抢修人员1800余人,抢修车辆280余辆,确保在突发故障条件下能够快速响应。各城区配电运检室和配电抢修点除设置24小时值班室之外,还储备1-2支可独立开展大型作业的抢修队伍,确保各类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