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95后青年酒后夜游大桥不幸落江,随水漂流近30公里被救起

  楚天都市报8月5日讯(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费保康 彭光辉 拜桂军)今日,一名95后青年酒后趁兴夜游武汉长江大桥时不幸掉入长江,随水漂流近30公里后,在阳逻港附近江面被紧急出航搜寻的海事人员成功救起,所幸无大碍。

  今日清晨6时11分,武汉海事局交管中心接到航行船舶报告,在武汉青山在建大桥水域附近发现有人溺水,在江中随水漂流。

  接到报警后,武汉海事局交通中心立即通知武汉青山海事处工业港执法大队紧急出艇搜寻救助。

  接警电话刚落,应急反应迅速的工业港大队执法人员立即行动,乘海巡12224迅速赶赴该水域开展搜寻。执法人员一面通过望远镜展开搜寻,一面通过甚高频无线电话发布有人员落水的信息,提醒过往船舶关注水面情况,避免二次伤害。很快于6时30分左右在武汉青山大桥下5公里附近的王家屋锚地3号红浮水域成功搜索到该名男子。

  由于该青年男子被发现时已处于半昏迷的虚脱状态,且体型偏胖,赶至现场的海事执法人员根本无法从水面直接将人捞起,现场决定在用缆绳圈住落水青年的腰的同时,派执法人员趴在海巡艇甲板上用手紧紧攥住该青年的手,保持落水青年头部处于水面以上,然后用海巡艇慢慢驶向岸边。经过一番努力,早上7时20分终于将该青年安全送抵长江北岸的武钢阳逻港码头附近的自然坡岸边,在接到通知后紧急赶到现场的长航阳逻派出所的协助下,用担架将该获救青年送上120急救车。

  据了解,该青年为一名山西籍的95后青年,8月4日上午乘Z264次火车由广州到武汉,自称喝了一斤酒后,凌晨3点左右行走在武汉长江大桥时,迷迷糊糊中不知是什么原因就掉入江中,随水漂流三个多小时、漂流里程近30公里后被救起。目前该青年已被送往阳逻二医院救治,经检查暂时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