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数千员工挤两条公交上下班

  黄陂一产业园有人上班需2小时 巡查组获悉后要求相关部门整改

 

图为园区的员工们在上车图为园区的员工们在上车

  楚天都市报记者王荣海通讯员张才栋

  每天清晨6点出门,先乘坐地铁,然后要乘22站公交,上班路上要花两个小时……在武汉华一兄弟服饰产业园上班的马先生,每天要面对这样的困扰。而在该产业园及周边上班的数千人,大多数人每天都遭遇这样的乘车难。

  昨日,记者从武汉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一组督办现场了解到,将增加公交密度,调整跨区公交线路走向,在本月底前解决员工们的出行难题。

  有人每月交通成本达1500元

  昨日,记者来到黄陂川龙大道华一兄弟服饰产业园。该产业园内有武汉卓玛诗服饰、武汉林芮格服饰等多家企业,以及服饰卖场、展馆、生产车间和写字楼。园区内有员工逾2000人,而紧邻的还有通汇时尚产业园、爱帝产业园等园区,每天也有数千员工来上班。这些人绝大多数都是从中心城区或黄陂城关过来的,但经过园区的公交线路只有295路、PG22路。

  在华一兄弟服饰产业园从事行政工作的小申说,从她居住的黄陂城关到产业园呈一条直线,相距仅16公里,可每天的等车时间难以预料。据黄陂区交通运输局的信息,295路每趟的间隔是10分钟,PG22路每趟间隔是12分钟。小申说,早高峰时她经常挤不上车,只好等下一趟。

  记者在华一兄弟服饰产业园前的公交站台看到,站牌上虽然有四路公交车,但只有PG22路和295路是经过黄陂城区到该产业园的。

  在产业园从事销售的马先生说,他家住汉口新荣村。每天早上,他6点15分前就要出门,先坐地铁到金银潭站,然后再乘坐295路公交车到公司。因为295路经常堵车,22站坐下来差不多要一个半小时,每天上班差不多要两个小时。有时路上堵车严重只能打的,一个月下来,仅交通成本就需要1500元。

  本月底前将增加班次调整线路

  员工上下班交通成本的增加,也影响了员工的幸福感。华一兄弟产业园董事长刘先红介绍,因出行不便,员工流失率较大,一定程度上造成用工难。

  该产业园向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一组反映了这一问题,巡查组迅速要求黄陂区交通运输局督办处理。

  经过协商,黄陂区交通运输局决定,调整295路、PG22路公交线路运行班次,重点加密早高峰期间车辆间隔班次密度:295路车间隔时间由10分钟调到6分钟,PG22路车间隔时间由12分钟调到8分钟。

  同时,黄陂区交通运输局已向市公交办申请,调整291路公交线路运行走向。目前,291路起点站为盘龙城恒大龙城,终点站为东西湖金银潭公交站,计划将终点站调整为临空务工路周大福产业园站。调整后的291路将经过华一兄弟服饰产业园,并接驳地铁2号线,缓解295路、PG22路公交的运行压力。

  据悉,这一调整将于本月底前实施到位,彻底解决华一兄弟服饰产业园及周边数千员工上下班出行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