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江夏一村干部侵占村民医保,6.67万元资金被追缴

  楚天都市报9月20日讯(记者王荣海通讯员彭江 李欣)近日,江夏区审计局从该区某被审计单位反馈获悉,在区有关部门介入下,村干部徐某于近期将侵占资金6.67万元全额归还。

  2017年11月,江夏区审计局在对该区某被审计单位实施经济责任审计中,通过分析AO审计软件中采集的被审计单位电子账,发现一笔其他应收款的末级科目为维稳资金。维稳资金一般应列支出科目,且该笔金额数额较大,据此判断该笔资金存在异常。通过进一步审查原始凭证及延伸调查,发现该街道办事处某村原副主任徐某在2016年7月将代收的该村村民新农合、新农保资金合计6.67万元拒不上缴,据为已有,严重影响村民及时参保的切身利益。该街道办事处在追收无果的情况下为保障村民参保利益,无奈垫付该笔资金。

  审计发现问题后,该局采取果断措施及时向有关单位移送。督促并密切配合,形成执法合力予以追索归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