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三环线上出租车被撞成麻花,消防紧急营救

  楚天都市报11月5日讯(记者叶文波 视频剪辑曹洋 通讯员武消宣)11月4日,在武汉市三环线上两车追尾,其中出租车被撞成麻花状,司机被困。武汉市消防支队南湖中队紧急出动,联合交警迅速实施救援,成功将伤者救出。

  当日中午12时15分,武汉市洪山区三环线下文化大道匝道口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武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南湖消防中队1台抢险救援车、1台水罐车、10名消防员赶赴现场营救。消防队员现场看到,一辆满载脚手架钢管的鄂A9**E1牌照小货车追尾一辆鄂AX**19车牌出租车,出租车车体严重变形,几乎成了麻花状,驾驶员受伤被困车内,车内乘客所幸无大碍。

  现场指挥员立刻下令进行破拆救援,一组消防员与交警对周围实施警戒,以防再次发生意外。由于出租车司机整个身体完全卡在驾驶室内,只有头部露在外面,车体被撞后变形严重,救援空间非常狭小,另一组消防员立刻携带液压顶杆对出租车驾驶室进行顶撑,扩大救生空间。随后,消防员利用破拆工具组对车门进行剪切扩张,除去车门并扩大作业面,紧接着利用液压顶杆扩开主驾驶室,使被困驾驶员身体与车头分离。随着救援空间的再次扩大,消防员成功将被困驾驶员合力抱出,并转移至现场等候的120医护人员进行急救。

  目前,事故原因交管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武汉消防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行车途中切记一定遵守交通规则,并保持安全车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