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米一年吸引上千人才留汉 武汉总部新基地开始打围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丹)小米武汉公司成立1周年来,不断吸纳本地大学生留汉,也吸引外地人才来汉工作,员工从当初的30多人增长到1000人以上。记者昨从小米武汉公司了解到,为满足发展需求,小米在光谷兴建新总部基地,目前已开始打围。

  截至目前,小米手机已经进入了全球80多个国家,其中印度、缅甸、乌克兰、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销量都在前五。

  11月18日,“雷军系”旗下小米、金山、顺为三大武汉总部,将迎来落户光谷的第一个“周岁”。一年来,小米武汉总部,究竟是怎样运行的?

  小米武汉总部负责人刘国俊介绍,小米武汉总部的业务板块,主要是人工智能、IT信息、新零售和小米金融。金山软件则在光谷集聚了金山办公(WPS)、西山居(游戏)、金山云(云业务)三大业务公司。雷军和许达来共同发起的顺为资本,投资面覆盖了智能硬件、电子商务等众多创业领域。目前,顺为所投资的互联网企业中,已有近10家落户光谷,其中两家为“第二总部”:一个是美菜网,一个是慕声科技。

  刘国俊介绍,去年11月18日小米武汉总部成立时,小米金山顺为三大武汉总部员工加起来,只有30多人,如今已达800多人。加上武汉市内13个小米之家及江夏仓储物流的小米员工,总人数超过1000人。

  据了解,小米武汉总部落户后,吸引了大量武汉本地大学生留汉工作。今年10月27日,光谷115家科技公司前往华中科技大学招聘。小米武汉总部现场一口气收了500多份简历。招聘当天,去了3000多名毕业生,也就是说,1.8万名毕业生里,平均每6个华科毕业生,就有一个人投了简历。

  因人数增加,小米办公地址的扩充迫在眉睫。刘国俊称,小米决定在光谷打造新总部基地,位于东湖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和湖北省科技馆之间,目前已开始打围,基地一期可容纳3000人,远期将超过1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