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精彩武汉。大哉汉口,美在江岸。

  今年九月,新浪湖北携手微博大V、万千网友,发起了#V影响力江岸行#活动。希望和所有朋友一起发现江岸生态文明之美,探寻江岸历史风貌之美,遇见江岸时尚创意之美,邂逅江岸汉味民俗之美。

  自活动开展以来,网友跟随着大V的步伐,重新认识、再次遇见了江岸,这里的人文历史、这里的秀美风光、这里的市井百态,都生动地诠释着朝气蓬勃、求新求变的新江岸。截至目前,#美在江岸#、#V影响力江岸行#的话题阅读量,已经突破了2800万人次。

  在2018年即将收官之时,武汉市江岸区文体旅游发展委员会联手新浪湖北再次向您发出邀约,欢迎广大网友,一起参与#江岸十大人气景点#的评选活动,让江岸的美能被更多人看见、欣赏。

  如果你怕江岸的人气景点太多,理不出头绪,不如先跟随网友们的微博分享图片,来领略它们的姿态万千吧。

  汉口江滩——中国最长最壮丽的滨江公园:十里烟波,十里园林,十里长滩,十里画廊。这是中国最长、最具滨江风光的城市公园,也是亚洲最大的滨江绿化广场。亭台楼榭,小桥流水,绿荫夹道,芳草茵茵,体育场、游乐园、森林景观带等一路与壮阔的江水相随。尤其深秋时节,沿途滩涂芦花摇曳,白茫茫一片,构成了一幕绝无仅有的景致。

汉口江滩 photo by@鱼游天下汉口江滩 photo by@鱼游天下
汉口江滩photo by @Hiroyears汉口江滩photo by @Hiroyears
汉口江滩 photo by@凌子看世界汉口江滩 photo by@凌子看世界

  知音号——长江首部漂移式多维体验剧:旧报亭、黄包车、老爷车,斑驳的木质廊桥地板,售卖着《知音号》特制复古小物的货亭,吆喝着汉味非遗产品的货郎……这一切都在还原着最原汁原味的老汉口码头风貌。走过码头、栈桥,停泊在岸边的“知音号”里每一位演员、每一件物品都讲的是老武汉故事。

知音号 photo by @_宿宿宿宿宿宿命__知音号 photo by @_宿宿宿宿宿宿命__
知音号 photo by @叶志卫知音号 photo by @叶志卫

  宋庆龄汉口旧居纪念馆——伟大女性的卓然风采:杏黄色的外表,纪念碑似的塔楼,一座典型的俄罗斯风格建筑。前身为俄国华俄道胜银行汉口分行见证汉口开埠通商,后成为宋庆龄在汉工作生活旧所留下历史回响,如今作为纪念馆再度焕发容光。

宋庆龄汉口旧居纪念馆 photo by@鱼游天下宋庆龄汉口旧居纪念馆 photo by@鱼游天下
宋庆龄汉口旧居纪念馆 photo by@鱼游天下宋庆龄汉口旧居纪念馆 photo by@鱼游天下

  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伟大的历史转折: 一栋三层的俄式公寓,曾是国共合作时期共产国际派驻国民政府顾问的住宅,八七会议就在住宅二楼召开。纪念馆内,一本本残旧破损的书籍,一张张斑驳发黄的照片,复原陈列的会议场景,都在诉说着当年共产党人不畏艰险、抛头颅洒热血的历史。这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次伟大的转折,令人思绪回到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

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 photo by @泡鱼儿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 photo by @泡鱼儿
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 photo by @泡鱼儿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 photo by @泡鱼儿

  黎黄陂路——汉口最美步行街:这片街区的每一扇旧式门户和别致的窗棂、鳞次栉比的欧式房屋和寂静的院落,以及充满着近代风情的西式马路,都能透出一种神秘与深沉。沿街一间挨一间的画廊、酒吧、咖啡厅,它以特有的宁静和浪漫,使无数现代年轻人向往和沉迷。

黎黄陂路 photo by 夜宵_Kyokuto黎黄陂路 photo by 夜宵_Kyokuto

  武汉天地——都市时尚生活的标志:这里既有悉数保存的旧时公馆和200余株古树,也有林立的参天高楼,还有风格典雅的西式洋房。历史与现代元素在同一个空间内和谐并存,商业价值、文化价值、创意价值在这里毫不冲突,这里是集时尚生活与最新设计理念于一体的国际化商业区,是代表武汉都市生活的新地标,是大都会时尚潮流的新标志。

武汉天地 photo by@叫我安然君武汉天地 photo by@叫我安然君
武汉天地 photo by @我是小吃货糖糖的妈武汉天地 photo by @我是小吃货糖糖的妈

  吉庆街——“最武汉”的民俗文化街:灰色水磨石墙面、红色砖墙、弧形屋顶、宝瓶柱造型走廊, 典型的老汉口建筑内将“老字号”汉味美食、非遗文创商品、休闲娱乐、旅游观光等元素跨界互补,美食文化和民俗文化在这里交汇,让游人欣赏到最地道的汉派民俗技艺,全方位体验汉味民俗文化。

吉庆街 photo by @朱的的小姑娘吉庆街 photo by @朱的的小姑娘
吉庆街 photo by @鱼游天下吉庆街 photo by @鱼游天下

  江汉路步行街——最繁华的百年商业老街:百余年来,江汉路从来都是武汉最为著名的百年商业街区,也是当今最繁华、最典雅的汉口闹市风景。一条长约3华里的老街,还拥有13栋优秀历史建筑,它们那种冠状穹窿塔楼、厚重的水平檐、恢宏的柱廊和麻石的台阶,显示的都是一个时代的色泽与厚重。以脚步丈量这条老街时,你依然可以听到江汉关清脆而悠远的钟声,依然能够领略到一个世纪中大汉口的霓虹闪烁,能享受到特大都市核心商业街的华美、丰富与便捷。

江汉路步行街 photo by @泛凌晨江汉路步行街 photo by @泛凌晨

  中山大道——涅槃重生的百年老街:这是纵贯大汉口东西走向的第一条近代马路,洋行里分云集,万国风情纷呈。这里齐集百货、休闲娱乐、零售等多种商业业态,是大武汉商业品牌荟萃之地和武汉大部分商业老字号的起源地,商业氛围极其浓厚。这里承载着大武汉的辉煌历史,是整个老汉口的缩影,也寄托着大武汉复兴的美好梦想。

中山大道 photo by @Z-Runner中山大道 photo by @Z-Runner
中山大道 photo by @Z-Runner中山大道 photo by @Z-Runner

  武汉美术馆——用艺术代言城市魅力:其建筑风格吸取了西方古典廊柱样式的设计精髓,建筑立面造型简洁大方,同时注重细部雕凿,色彩的变化尽显高贵、优雅。馆前的公共中心广场举办诸如街头音乐会、展演会、文化艺术节等各类活动供市民休闲、娱乐和聚会。馆内除了本土大量优秀作品,还不断引进国内外各风格流派的主题展览,用艺术美丽着这个城市,也用艺术推广着这个城市。

武汉美术馆 photo by @芝士奶盖白桃乌龙三分甜武汉美术馆 photo by @芝士奶盖白桃乌龙三分甜
武汉美术馆 photo by @芝士奶盖白桃乌龙三分甜武汉美术馆 photo by @芝士奶盖白桃乌龙三分甜
武汉美术馆 photo by @式微Anas武汉美术馆 photo by @式微Anas

  武汉钻石艺术博物馆——一座精致的私人艺术殿堂:这里并不是想象中的珠光宝气,虽以钻石为名,最珍贵的藏品却不是钻石。馆内珍藏有两张珍稀人皮唐卡、世界最大天然坦桑石“蓝宝王”和各类中外艺术品1000余件,鸡翅木门内,每一处细微之地都充满艺术气息。那些稀世藏品,并没有显露出世俗的喧嚣和霸气,平和宁静地分列在展馆里,期待与你不经意地相逢。

武汉钻石艺术博物馆 photo by @SUNG燊武汉钻石艺术博物馆 photo by @SUNG燊

  物外书店——老武汉的摩登新阅读:这是武汉首家开进优秀历史建筑的书店,前身为武汉市图书馆外借处(原大孚银行)。在周围古典主义风格建筑的环伺下,这幢“穿”着迷彩服的“摩登大楼”线条感十足,今天看来气势依然。在网络化时代的今天,能在一栋历史建筑的实体书店里阅读,应是另一种“摩登”时尚新生活。

物外书店 photo by @式微Anas物外书店 photo by @式微Anas
物外书店 photo by @泛凌晨物外书店 photo by @泛凌晨

  古德寺——汉传佛寺第一奇观:这座看上去像教堂、像希腊神庙的寺院,实际却是一座尼姑庵。走进古德寺,可以看到希腊神庙风格的立柱,哥特式教堂风格的花窗、东南亚佛教常见的大鹏金翅鸟、狮头等等。大殿顶上,有九座佛塔,但从任意一个平视的角度看过去,只能看到七座佛塔,这又符合道教北斗九星,七显二隐的要求。这种混合欧亚宗教特色的佛教建筑,汉传佛教唯一、世界仅存两座。

古德寺 photo by @久夜晴古德寺 photo by @久夜晴
古德寺 photo by @久夜晴古德寺 photo by @久夜晴

  解放公园——现代而古典的城中绿岛:解放公园的整体风格属于现代园林,里面的湖水溪流和景观建筑,也弥漫着自然鲜和的时代气息,公园的绿荫中掩映着一柱细碑和几座墓冢,是为纪念来中国参加抗战而牺牲的苏联空军烈士而修建的。游人在这里流动,阳光和风在这里流动,季节在这里流动,变幻的历史也在这里流动。

解放公园 photo by @逆光追逐者解放公园 photo by @逆光追逐者
解放公园 photo by @逆光追逐者解放公园 photo by @逆光追逐者
解放公园 photo by@四月睡不醒解放公园 photo by@四月睡不醒

  武汉规划展示馆——全国首家“沉浸式”规划体验馆:在大气又不失典雅,古朴与创新相辉映的展示馆里,可以近距离感受厚重历史与时尚动感交融的一面。无比丰富的资料和图片,多样化的高科技手段,高品位与新创意叠加,娓娓述说着武汉的历史演变和城市圈的发展,只需要3个小时,就可以全面了解武汉的“昨天、今天、明天”。

武汉规划展示馆 photo by@冯逖武汉规划展示馆 photo by@冯逖

  厚重人文、汉味风光、时尚前线、科教圣地,江岸区的景点,哪一处最让你流连忘返,哪一处最让你频频回顾?

  现在,只要你在微博分享江岸区的美景照片,并带上话题#江岸十大人气景点#,为你钟意的人气景点打CALL,就有机会获得为你精心准备的小礼品。加入我们,秀出你看到的江岸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