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0日武汉或小到中雪局部大雪

  阳光中迎新年 元旦低温-10℃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2018年只剩几天,寒潮还要来赶集,进入2019年前,咱们还要经历两场雨雪的考验。

  考验从昨天就开始了:襄阳、神农架等地已敏锐感受到寒潮威力,昨已率先飘雪,武汉气温一路走低,昨晚8时仅3.7℃,夜间全省风力加大。

  这次寒潮是个么级别?中央气象台昨日发布寒潮蓝色预警:26日夜间至30日,从北往南降温,最低温度0℃线在30日至31日将移至南岭一带地区。

  武汉中心气象台划重点:本轮强冷空气强度强,风力较大,气温低且持续时间较长,有明显的冰冻天气发生。未来一周,我省气温偏低,有两次雨雪过程:今明两天,雪花降落区在鄂西,鄂西小到中雪、局部大雪,积雪深度一般2~5厘米,而鄂东是小雨或雨夹雪,同时,全省偏北阵风达到6~7级。29日夜间~30日,我省还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雪天气。

  武汉明天北部或有雨夹雪,-1℃至4℃,后天阴天,-2℃至2℃,30日为小到中雪局部大雪,-3℃至0℃,31日就转多云了,有阳光了,但气温更低,为-5℃至0℃。

  在风雨雪散尽之后,31日阳光回归,但天寒地冻。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有阳光的2019年1月1-2日,北部-10℃至-6℃、南部-6℃至-3℃。升温有待2019年元月3日以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