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天河机场出境边检自助通道启用

  15秒!出境自助通关

  武汉晚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王璐颖)昨日,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出境边防检查自助通道正式启用。旅客可持有效出入境证件及当日国际航班登机牌,经由自助通道查验通行。至此,已拥有23条自助通关通道的武汉天河机场口岸,迈进了“口岸自助通关”时代。

  刷登机牌、证件,按指纹拍照,通关。1日上午10时许,使用出境自助通关的第一人、到香港旅游的张琼女士兴奋地告诉记者:“只需要15秒!现在通关越来越方便了。”

  记者现场看到,相比传统的人工查验,大部分携带卡式证件的旅客都更愿意选择出境自助通关通道,在民警的引导下,每名旅客按照“扫登机牌、刷证件、按指纹拍照”三个步骤,平均10到15秒即可完成通关,出境旅客的通关效率将得到大幅度提升。

  工作人员特别提示,如使用出境自助通道通关将不在旅客证件上加盖验讫章,若旅客提出需要,可在通关后,到通道左侧打印出境凭条,效力等同于出境验讫章。

  据统计,2018年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出入境旅客流量达290余万人次,出入境航班17000余架次,继续领跑中部六省。T3航站楼启用以来,武汉航空口岸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目前已开通定期国际航线共59条,覆盖五大洲52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