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海底捞火锅店突播淫秽视频,嫌疑人已被刑拘

  嫌犯还曾在一KTV入侵网络作案

  武汉晚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黄赤橙 丁美薇 李振楠)1月5日,位于江汉路大洋百货里的海底捞火锅店内发生十分不雅的一幕——食客正在大快朵颐时,墙上的电视突然播放起了淫秽视频。该事件造成不良影响。江汉警方通过缜密侦查,在网警的配合下抓获了嫌疑人,目前该男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1月5日15时许,海底捞大洋百货店内已经坐满了人,有眼尖的顾客忽然发现,挂在墙上的一台电视机开始播放淫秽视频。有人拍下照片发微博。由于涉及知名餐饮企业,该事件相关图片、视频迅速在网上传播,引起关注。

  江汉区公安分局花楼派出所立即介入调查。1月6日,民警通过走访排除了火锅店员工误操作的可能性。一名目击者告诉民警,该事件发生前十几分钟,江汉路新佳丽广场内一家KTV里的电视上也曾播放过淫秽视频。两起案件事发地点十分接近,作案手法又极为类似,民警推断是同一人所为。

  民警张秋硕介绍,通过调取KTV过道处的监控视频,发现有一男子形迹十分可疑。KTV老板辨认后表示他之前曾上门推销口红贩卖机,两人还互相加了微信,该男子微信名叫“梁经理”。

  1月8日,花楼派出所把搜集的线索反馈给了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网警通过侦查,初步确定了这位“梁经理”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固定了他的相关犯罪证据。9日上午11时许,民警让KTV老板叫“梁经理”过来谈生意,等到他来到新佳丽广场时,4名民警守株待兔将其抓获,并从他随身携带的手机内找到淫秽视频的播放记录,该视频就保存在他的网络云盘内。

  面对审查,“梁经理”对自己的所作所为供认不讳,他真名叫梁某某,在一家经营口红贩卖机的公司担任推销员。5日14时40分,他来到新佳丽广场的KTV内,向老板推销口红贩卖机,离开时他突发奇想,用自己手机内一个名叫“WiFi管家”的APP连上了KTV里的WIFI,之后打开网盘播放淫秽视频,并点击投屏按钮将其同步到KTV电视屏幕上播放。在离开新佳丽广场后,他又来到了大洋百货的海底捞,用同样的方法播放了淫秽视频。据他本人交代,这么做仅仅是为了恶作剧。

  目前,梁某某已被江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