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迎军运 树林中藏着各色集装箱房子 “青山花市坊”现雏形

  武汉晚报讯(记者贺方程 通讯员郭焱华)葱绿树林中,散布着积木似的形状不一、色彩亮丽的小房子,可以进去看书、买花、喝咖啡、品茶……这种用集装箱打造的带有浪漫色彩的“工业小镇”,不久将在青山区和平公园里变为现实。

  15日,记者在青山区和平大道与建设四路交会处的和平公园西南角,看到了这些集装箱建筑,它们被漆成了红、橙、蓝、灰等颜色,工人正在进行后期的喷漆、玻璃安装等施工。

  该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青山区为迎接军运会而倾力打造的“和平之心”城市亮点区块的组成部分,即“青山花市坊”。项目占地面积3273平方米,集装箱总建筑面积约500平方米,于去年11月开工建设,近日即将竣工。

  后期,将引进创意花店、智能书店、品牌茶艺吧、特色展示区等多种业态,不定期面向市民开展具有青山特色的工业文化与城市文明展示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