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去年问责管党治党失职失责干部2014人 一起套取资金案48人被问责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佘惠通讯员李强)我省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链条正越上越紧。2018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强力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省共查处管党治党失职失责问题1620个,问责党组织59个,问责党员领导干部2014人,党纪政务处分789人,数据均比上年增长。

  2018年,全省共严肃查处涉及违反党的政治纪律问题418个,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强化对各级党组织选人用人的监督,严把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省纪委回复党风廉政意见1298人次,对69人次提出不宜提拔、暂缓提拔、不宜作为有关人选的意见。

  省纪委强化履责监督,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通过印发通知、发送短信、约谈函询、述责述廉、监督检查等方式强化压力传导,持续督促履职尽责。在省纪委全会上,组织8个地方和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现场询问、现场作答、现场评议。

  去年,省纪委严肃查处了来凤县百福司镇违规套取中央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用于特色民居改造案件,由恩施州纪委对来凤县委、县政府,百福司镇委、镇政府,县住建局、财政局、发改局、人社局等9家单位共48人进行了严肃问责。其中,给予时任来凤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时任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等7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省纪委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结果运用,对48个地方和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对1家省直单位、1家国有企业予以“一票否决”;对在落实主体责任、改进作风民主测评中得分排名靠后的省管干部,发函提醒17人,约谈提醒7人;对得分排名靠后的3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工作约谈。

  去年,省纪委明确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党的十九大后管党治党失职失责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省纪委下发专题通报1期,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案例5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