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洲“60万元黄金失窃案”告破

  嫌犯被抓时正在看《黄金劫案》

  武汉晚报讯(记者费权 通讯员张明 周涛)近日,新洲警方披露1月11日傍晚发生在新洲区仓埠街某黄金商铺的“60万元黄金失窃案”告破,经过公安民警连续7昼夜攻坚,警方将嫌疑人王某某一举抓获,同时在其家起获全部赃物。可笑的是王某某被抓时正在手机上看电影《黄金劫案》。

嫌疑人指认现场嫌疑人指认现场

  1月11日晚8时,新洲警方接到群众陆先生报案,称在回家吃饭的时间间隙,其所在的黄金店铺遭遇重大失窃案,约60万元黄金首饰不翼而飞。

  接到报案后,新洲分局迅速组织多路警力赶赴失窃金店,勘察现场、摸排走访、调阅视频。令人惊讶的是店主每天离店回家吃饭时间间隔只有半小时,盗贼居然就能准确择机作案,同时金店内的监控视频主机竟也被盗贼拆卸后盗走,这显然盗贼反侦察能力极强。

  专班调警30余人,对新洲城区500多个重要路口的视频监控开展排查,线下走访调查群众2000余人,经过7昼夜连续紧张工作,终于锁定了2000年因盗窃罪刑满释放的无业人王某某与案发现场嫌疑人的衣着体貌特征、行动轨迹、作案时间高度重合。

被盗的黄金饰品被盗的黄金饰品

  公安机关遂在其家中抓获王某某,同时起获了全部赃物,包括大量作案工具。可笑的是王某某被抓时正在手机里点播影片《黄金劫案》。

  王某某当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供述,手机里大量作案视频和反侦察影片都是其作案前用来研究警方破案方法和逃避打击所用的,只是没有想到自己用衣服口罩将全身从头蒙到脚,结果还是被警方直接拿下了。

  目前,王某某已被新洲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同时新洲警方表示将尽快办结此案,争取在春节前夕将失窃黄金发还给受害人陆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