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年前最后一周 强冷空气挟小雨来袭

  武汉晚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李雨谦 江鸿)离过年只剩一周时间了,武汉市阴雨天较多,预计周一至周三均为阴天有小雨,周四、周五转多云,周末两天又迎来小雨。

  1月27日白天,武汉市多云转阴天,早晨最低气温4.1℃,白天的最高气温为9.6℃。

  都说“三九四九冰上走”,今年的“四九”期间,湖北省平均气温为5.9℃,比历史同期平均气温偏高了2℃以上,最高气温甚至一度升至17℃~19℃。

  从1月27日起,进入了“五九”,离过年也只有最后一周了。预计这周一头一尾有雨,从目前的天气趋势来看,1月28日至30日,受高空弱波动东移和中低层切变线的共同影响,武汉都处于阴雨状态,以小雨为主;1月31日至2月1日,转为多云;2月2日至3日,受高空波动影响,又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1月30日—31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东移南下影响武汉,最低气温预计降至0℃,北风增强。

  湖北省内,未来三天,全省都将被小雨笼罩,鄂西海拔较高地区还会有雨夹雪或小雪。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28日白天:阴天转小雨,4℃~8℃,偏北风2到3级; 28日晚上到29日白天:阴天有小雨,5℃~8℃,偏北风2到3级; 29日晚上到30日白天:阴天有小雨,5℃~8℃,偏北风2到3级。

  武汉未来四至七天具体预报

  1月31日:多云,偏北风3到4级转2到3级,0~7℃;2月1日:多云,偏东风2到3级,1~11℃;2月2日:阴天有小雨,偏东风2到3级,3~11℃。2月3日:阴天有小雨,偏东风2到3级,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