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低温雨雪天气“冻住”省内多个景区,出行前请查询交通信息

  武汉晚报2月9日讯(记者贾蓓 通讯员屈凡东)农历大年初五,春节长假第六天,受雨雪低温天气影响,省内部分景区暂停营业,我省纳入假日旅游监测的25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27.32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038万元,游客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较前一天和去年同期均有所下降。

  两天来,雨雪低温天气持续,省内多个景区,尤其是海拔较高、位于山区的景区,因道路冰冻等原因相继宣布闭园。其中,黄陂部分景区从8日晚开始陆续宣布暂时闭园,9日,木兰山、木兰天池、清凉寨、锦里沟、姚家山均闭园。武当山、罗田薄刀峰、麻城龟峰山、桃花冲滑雪世界、柴埠溪大峡谷、五峰后河天门峡等景区也因受冰雪天气影响暂时闭园。

木兰山景区的闭园提醒木兰山景区的闭园提醒

  为积极应对道路结冰和雨雪天气,各地旅游部门启动应急预案,保持旅游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配合交警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通过旅游公众号、官方微信、微博、高速LED屏等渠道发布景区实时信息。武当山景区还出动探路车、扫雪车、越野车等,运送山上的400多名游客安全返回,并做好游客解释工作,疏导景区内车辆有序离开。

清凉寨景区因雨雪冰冻天气闭园。通讯员谢磊 摄清凉寨景区因雨雪冰冻天气闭园。通讯员谢磊 摄

  虽然天公不作美,但“大年初五接财神”的民俗,仍使得局部地区的游客数量呈现较大幅度增长。市内,众多市民和游客早上6时已涌入归元禅寺。据不完全统计,9日武汉市各地祈福的市民游客已超50万人次。省内,荆州关公义园和楚王车马阵景区举办的财神庙会,宜昌当阳玉泉寺、关陵景区开展的祈福活动等,都吸引了不少游客。

  省假日旅游办公室提醒游客,春节假日已临近尾声,受探亲流、自驾游等叠加影响,全省迎来第一波返程客流高峰。受雨雪低温天气影响,湖北大部分地区道路结冰,全省多条高速公路因结冰临时关闭,为保证游客顺利返程,交通部门及时发布了全省路况信息,武汉各大火车站增加临客列车52列提升运力,确保游客顺利返程。游客可随时查询相关交通信息,合理安排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