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4小时观测到72只 武汉这座山,猛禽来了不想走

  武汉晚报讯(记者陈奇雄 实习生袁慧)位于江夏区境内的八分山,因山上长满茂密树木,且生活着众多可供猛禽捕食的小动物。目前,该山已成为不少猛禽迁徙途中的歇脚地,有些甚至不想走成了永久“居民”。

  武汉市观鸟协会会长颜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5月2日那天上午9点许,他们协会的20多名会员来到八分山山顶,在4个小时内,共看到72只猛禽:黑冠鹃隼14只、赤腹鹰14只、日本松雀鹰23只、灰脸鵟鹰1只、鹊鹞1只、凤头鹰5只、灰脸鵟鹰2只、阿隼1只、燕隼1只,未识别出来的10只。

黑冠鹃隼 市民颜先生摄黑冠鹃隼 市民颜先生摄

  这些猛禽是从遥远南方越冬地飞来,前往草原甚至更北的地方去繁衍后代的。每年春秋两季,从江夏八分山上空飞过或在该山上逗留一段时间的猛禽,可达数百上千只。长期居住在该山上的猛禽也不少,这些猛禽都是国家二级以上保护动物。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