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6月6日电 (张颖)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5日在武汉举行旅游推介会称,武汉至兴安盟乌兰浩特市6月12日将开通航班,该航线不仅填补武汉至兴安盟的航线空白,而且为两地人员往来和合作交流提供极大的便利。

  “兴安”系蒙古语,汉语意为“丘陵”。兴安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地处大兴安岭向松嫩平原过渡带,总面积近6万平方公里,总人口168万,现辖两市、三旗、一县。

  据介绍,兴安盟一年四季美景如画,春季山花烂漫、夏季浓绿清凉、秋季色彩斑斓、冬季银装素裹。自然风光神奇秀美,被列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6万平方公里土地上,穿越大兴安1000公里金哈达风光带,串联起天池温泉、杭盖草原、花田果园、五角枫疏林、博格达山等壮美的自然风光,是让无数人流连忘返的“绿色净土”。

  同时,这里红色历史辉煌灿烂,1947年5月,新中国第一个省级民族自治政权——内蒙古自治政府在这里诞生,是中共民族区域自治政策最早的实践地。这里民族风情古朴浓郁,拥有世界上唯一一座纪念成吉思汗的寺庙——成吉思汗庙和科尔沁四胡、蒙古族刺绣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蒙古族科尔沁部落民族民俗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和传承地。目前,全盟有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4家、3A级景区5家。2018年,全盟旅游人数达到1000万人次,旅游收入超过100亿元。

  兴安盟和武汉虽然相隔遥远,但人缘相亲,往来频繁。今年4月份,兴安盟委书记张恩惠带领党政考察团来武汉考察对接,为两地的合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6月12日,武汉至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的航班将正式开通。

  在当天的推介会上,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以“兴安盟四季都很美”为题,向武汉市民推介兴安盟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以及精品旅游线路。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和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签署了《文化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信息、宣传、推介等方面加强沟通,为两地景区景点和旅行社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促进两地文化旅游事业加快发展。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旅游推介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兴安盟旅游在武汉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扩大旅游客源市场的同时,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兴安盟与武汉市在文化旅游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客源互送、产品互推,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责任编辑:邓珉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