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由新浪湖北联合中共武昌区委宣传部、武昌区融媒体中心共同举办的2019 “穿行时光大成武昌”——48小时发现武昌·网络大V体验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昌区招商推介中心举行,网络大V看武昌活动正式启幕。

启动仪式现场启动仪式现场

  知名文化学者、央视百家讲坛最年轻主讲人@魏新,领衔微博达人@鱼游天下、@现场直拍、@麦壳视频、@武汉达人会、@简安然、@江涛视觉、@我就是吹风、@武汉发布、@武汉热点、@武汉身边事、@HICHENXUAN、@武汉校园、@人在武汉、@趣活武汉组成网络大V体验团,打卡八大武昌地标,体验城市文化、历史、生态、美食和经济,见证武昌区的发展变化。截至19日18时,本次活动的微博话题#穿行时光大成武昌#阅读量已突破2000万次,并在活动期间登上微博热搜排行榜第三名,吸引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湖北省博物馆:感受荆楚文物之美 听古编钟余音绵绵

  湖北省博物馆位于风景秀丽的东湖之滨,现有藏品24万余件,国家一级文物近千件。其中郧县人头骨化石、越王勾践剑、曾侯乙编钟和元代青花四爱图梅瓶被誉为湖北省博物馆的四大“镇馆之宝”。18日上午10点,“48小时发现武昌”微博大V体验团首站探访湖北省博物馆,一起体验千古绝唱曾侯乙编钟演奏,找寻千年越晚勾践剑。

  作为展览延伸,湖北省博物馆编钟乐团以复制的全套曾侯乙编钟、编磬为核心,组合以多种出土古代乐器的复制件,将古代宫廷歌舞盛况再现于今天的艺术舞台之上。编钟乐舞独具特色,深受大V和观众的喜爱。知名文化学者、央视百家讲坛最年轻主讲人@魏新表示,在湖北省博物馆听曾侯乙编钟的演奏,每一个音符都仿佛穿越时光,带着古人的心跳和呼吸。

  本地资讯博主@人在武汉 感叹“荆楚文化的秀美,曾侯乙编钟、越王勾践剑、元代青花四爱图梅瓶,每一件文物都是世界文明的瑰宝。而有幸在现场观赏编钟演奏,婉转悠扬的旋律遇上舞者古风古韵的表演,古代宫廷歌舞搬上现代艺术舞台,厚重的历史也变得灵动起来。”

  武汉大学:游走百年名校 来一场青春的邂逅

  下午,大V们走进武汉大学,参观万林艺术博物馆、武大老宅舍,漫步在樱花大道,来了一场青春的邂逅。武汉大学环绕东湖水,坐拥珞珈山,校园环境优美,风景如画,被誉为“中国最美丽的大学”。中西合璧的宫殿式建筑群古朴典雅,巍峨壮观。在这里,大V们感受到了武昌的青春活力。

  校园资讯博主@武汉校园 说: “江城多山,珞珈独秀;山上有黉,武汉大学!倘若要问中国最美的大学在哪?珞珈山上的武汉大学 当之无愧!春赏樱秋观枫,能来武大上学一定非常幸福吧!”

  昙华林:穿行在文艺古典的街巷 看尽武昌旧时光

  “瞿昙有华,居士之林”。昙华林素有武汉城市之根、近代历史缩影之美誉,这里拥有集自然文化、古城文化、宗教文化、建筑文化、教育文化、卫生文化于一体的优秀历史文化建筑52座,是一部“活”的武汉近代史书,当然也是一部“活“的武昌近代史书。在离开武汉大学后,大V体验团来到昙华林,参观了翟雅阁-武汉设计之都客厅,还打卡大水的店和各种汉味小吃,穿行于古老的街巷,做一回老武昌人。

  本地资讯博主@麦壳视频 表示,盛名在外的昙华林,是小资们的集散地,狭长的街道和年代感的房屋却承载了浪漫的诉求。知名教育博主@HICHENXUAN 称,“在这里逛的不是店,是感觉。”

  楚河汉街:传统与现代的完美融合 现代版“清明上河图”

  穿行在昙华林的小巷,看尽武昌旧时光后,大V们前往现代版的“清明上河图”——楚河汉街,体验了传统与现代的完美融合。楚河汉街以民国风格建筑为主体,典雅的欧式建筑和简约的现代建筑穿插期间,兼具古朴与现代,张扬与内敛,被称为现代版的“清明上河图”,现已经成为武昌时尚潮流的地标。

  @人在武汉 表示,“在汉街见证人来人往的繁华变迁…...武昌的多彩与变化,让人感受到它的魅力,一个更加年轻充满活力的武昌,吸引着更多的人在武昌生活、工作。”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寻找一段辛亥革命背后的珍贵记忆

  19日上午,微博大V们来到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走在红楼的长廊,跟随讲解员的步伐重拾一段难忘的历史。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是依托中华民国军政府鄂军都督府旧址(即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而建立的纪念性博物馆。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昌阅马场,西邻黄鹤楼,北倚蛇山,南面首义广场。因旧址红墙红瓦,武汉人称之为红楼。

  黄鹤楼:听“仙人黄鹤”传说 将武汉三镇风光尽收眼底

  巍峨耸立于武昌蛇山的黄鹤楼,享有“天下绝景”的盛誉。第六站,大V们来到黄鹤楼公园,登上黄鹤楼,远眺武汉长江大桥,将三镇风光尽收眼底。在落梅轩聆听编钟乐舞《橘颂》,感受楚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地资讯博主、视频自媒体@麦壳视频 在微博中写到,黄鹤楼外表古朴又不失华丽,金色的琉璃瓦使整个建筑显得溢彩流光金碧辉煌。上挑的飞檐,似展翅欲飞的黄鹤,更是彰显其建筑特色的点睛之作,通体显示着一种古朴俊秀之美。

  辛亥革命博物馆:观“共和之基”主题展 忆往昔岁月峥嵘

  随后,微博大V体验团走进辛亥革命博物馆,科技手段再现历史场景,置身其中,仿佛亲身经历般让人震撼。辛亥革命博物馆,是武汉市为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而兴建的一座专题博物馆,位于武汉市武昌区阅马场首义广场南侧,是首义文化区的核心建筑,与鄂军都督府(红楼)、孙中山铜像、拜将台、烈士祠牌坊等同处一条轴线。

  @武汉校园在微博上这样写道:辛亥革命博物馆与红楼交相辉映,里面通过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起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五个展馆,通过各种文物收藏,模型陈列,结合现代高科技手段展现历史,还原了老武昌城历史场景。

  403国际艺术中心:文创激扬 感受新青年的艺术人生

  活动行程的最后一站,微博大V们走进403国际艺术中心。403国际艺术中心,由武锅原403车间厂房改造而成,大V们参观了红椅剧场、漫行书店、剩余空间、原型创业邦,在这里度过了一个悠闲惬意的下午,感受了新青年的奋斗激情。

 知名文化学者@魏新 就毫不掩饰对这里的喜爱,在微博上写道,“我喜欢这种风格的书店,有种特别闲散的精气神儿,像从书里散发出来的。还带个小剧场,喜怒哀乐都有。”

  48小时是短暂的,偌大的武昌城还有许多值得大家慢慢发现、细细品味的地方。赶快出发吧,邀你一起穿行时光品味大成武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