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由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办的第一期中国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测试在武汉市东湖风景区侨城小学三楼羽毛球馆顺利举办。

  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评定是羽毛球运动水平分级的全民性评价体系,对于打通业余选手与专业选手之间的通道、充实羽毛球人才的储备、进一步推动羽毛球的普及与可持续性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也是中国羽协开展后续工作、向羽毛球爱好者提供针对性服务的重要依据。武汉至乐体育健身有限公司是由中国羽毛球协会官方通过公开征集评选出的的首批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评定测试机构,全国共12家。

  中国羽毛球协会王志潇,湖北省体育局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湖北省羽毛球协会常务副主任刘小玲,湖北省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原国家羽毛球队教练刘新民,湖北省羽毛球队高级教练、湖北省羽毛球协会培训科研委员会副主任刘传义,武汉市羽毛球协会秘书长刘创,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华侨城小学校长王晓红,羽毛球世界冠军王晓理,武汉至乐体育健身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师思出席了本次考评的开幕仪式。

  刘小玲副主任在开幕式上介绍到:“我国羽毛球群众人口数量在全国体育人口中位列第二,并且有越来越多的羽毛球爱好者。为进一步推动羽毛球运动发展,提高全民羽毛球运动水平,规范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评定标准,中国羽协建立了适用于全体人民的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测定体系,制定了相应的羽毛球评定体系。今后,所有羽毛球的爱好者都可以参与到等级评定中来,获得相应的等级”

  14岁的刘亦凡来自湖南长沙,是一个有点内向的男生,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参加了此次测评。亦凡妈妈说:“羽毛球是孩子的爱好,亦凡从四年级开始接触并练习羽毛球,每周抽出一定时间在培训机构中训练。”亦凡的父母非常支持他学习羽毛球,平时都有关注相关的微信公众号。此次测试是亦凡的爸爸通过体育赛事网站了解到的,他们表示会鼓励孩子继续练习羽毛球,提升羽毛球的水平,争取考更高的等级。

  张艺曦是来自安徽的小姑娘,早上和家人坐了近2个小时的高铁才到达武汉,可见多远的距离都无法阻挡参加评级考试的热切的心。艺曦学习羽毛球运动将近一年的时间,在这一年中从不熟悉羽毛球到热爱羽毛球,这次参加评级考试也是为了锻炼自己。艺曦说这次测评最大的收获就是遇到了一群拥有和自己一样爱好的朋友们,并表示很开心来到这里参加考评测试。

  这次测评中除了有青少年外,还有4名成人运动员。22岁的周青枝参加了此次测评,球龄两年的他想通过测评来测试自己的羽毛球技术和规范羽毛球动作。周青枝说:“第一次参加测评有些紧张,发挥的不太好,特别是在发球测试中对力度的掌握不是很熟练,希望下一个等级测试中可以发挥的更好。”

  运动场上无年龄区分,50岁的涂陆星坚持来参加此次测评。他已经训练了5年羽毛球了。在体育赛事网站中得知此次测评消息后,立即决定报名参加了。涂陆星介绍到:“此次测评因为环境上的变化,心理有些受影响,发挥的并不是特别好,在今后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在羽毛球练习中。” (通讯员 曹佳琳、王翠玲)